close
從家裡要出發到維那奇用餐的途中,Angus聽到幾隻小狗在相互追逐的叫聲,向來對狗兒很感興趣的Angus於是要求媽咪讓他停下來找找看小狗在哪裡,不趕時間的母子倆就這麼停下來尋找小狗的蹤跡。後來用完餐點離開了維那奇,Angus一出餐廳門口就看到幾個叔叔和阿姨正在溜狗,這樣的情景又讓這個小娃兒駐足觀看好久,一副好羨慕的模樣。於是Angus拉著媽咪的手說:「媽咪,你可不可以買一隻小狗給我啊?」,儘管這個問題媽咪很清楚遲早會要面對的,可是媽咪怎麼也沒料想到怎麼會在小娃兒才兩歲的這個時候就要提早面對這種問題呀!

媽咪對著Angus說:「買小狗回家要會照顧他,還要幫小狗洗澡,這個你會嗎?」
Angus回答得極為爽快:「當然會囉!我會幫小狗洗澡,還會幫你洗喔!」
(媽咪心裡os著:謝謝你喔!可是媽咪應該還沒有老到要人家幫忙洗澡啦!)

媽咪繼續溝通著:「你現在還小,還要爸爸媽咪幫你洗澡,這樣沒辦法照顧好小狗狗啊!」
Angus又繼續誇下海口:「我會自己洗啊!也會幫爸爸洗喔!」(呵呵~爸爸應該會很感動吧!)
後來媽咪又繼續說了一些養小狗要做的事情,像是餵小狗吃飯、帶小狗散步,還要清理排泄物....等等,這個小小孩全部都說沒問題,就差沒有拍胸口跟媽咪掛保證了。
儘管這小子說得極為誠懇,但是媽咪還是以那等你長大了,更可以照顧自己和小狗的時候,我們再來想想好了。然後便順勢把話題移轉開來,順便把養狗的話題給結束掉。

後來,等我們快回到家時,突然又有隻狗兒從眼前經過,Angus的心又被撩動的起來了。
Angus又是一陣撒嬌地問著媽咪:「媽咪,你可以買一隻狗給我嗎?我真的好喜歡耶!」。
看著這個小娃兒認真的眼神,一時之間還真是難以拒絕。不過再怎麼愛這個小娃兒,媽咪還是有些理智的,以前小時候家裡養寵物就甚少自己清理的媽咪可不能重導覆轍呀。要養狗,那還是問一家之主的爸爸吧!對於承包照顧小狗這件事爸爸應該會比媽咪來得更有興趣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