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說了好一陣子要帶Angus去球場看職棒比賽的,可是就是行動力不足一直沒能成行。閒來無事上網看了一下,剛好看到La New熊今天是由張誌家先發,這讓我們看球的意願頓時提高不少,既然這樣那傍晚就去澄清湖棒球場來個職棒看球初體驗好了。聽到要看棒球的Angus一開始還有點摸不著頭緒,跑去拿了電視遙控機給爸爸說:「打開電視就可以看棒球了呀!」,這個可愛的舉動讓爸爸和媽咪笑翻天,更堅定了我們要帶Angus實際去球場走一遭的想法。


我們的車子才開進澄清湖棒球場,Angus就直嚷著:「是棒球王國到了嗎?」,媽咪很愛這樣的稱呼,聽起來好過癮,而台灣的確也曾經有過「棒球王國」的美譽呀!停好車往球場的方向走去,一路上冷冷清清的,跟想像中的職棒比賽很不一樣,當下還一度以為是不是臨時停賽呢!還好,來到了購票區,隱約聽到球迷的加油聲,買了兩張內野區的門票,一家三口便進入球場準備帶著Angus體驗看棒球的樂趣。


儘管爸爸和媽咪對中華職棒都不陌生,幾年前更熱中職棒賽事,不過這對媽咪來說卻是頭一次在台灣球場看球。倒是四年前爸爸和媽咪曾經去大阪巨蛋看過日本職棒比賽,還記得當時客隊的投手是有「平成怪物」之稱的松坂大輔,當時上萬人的球迷齊聚一堂,加油招式不斷,讓人看了也跟著熱血澎湃了起來,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件過癮的事呀。至於從高中時期開始進場看球的爸爸,也有將近十年的時間沒有踏進球場了,這次重回球場看球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呢!


來到了內野區,找到了打擊區後方的座位坐了下來,這位置其實滿好的,除了可以清楚看球外,距離主客兩隊的加油團也小有距離,看起來反而更加有趣。周六看球的觀眾不算少,當然不能跟日本那種洶湧人潮相比,不過幾千人的規模在台灣應該算是不錯的觀戰人數了吧!Angus一進場看到球員就興奮地叫著:「哇~好多王建民叔叔耶!」,看來,這小子真的把王建民和棒球劃上等號了!爸爸教Angus認識球員的名字,這小子跟著念了幾次之後,還是決定用「王建民」作為棒球叔叔的統稱,好吧!小娃兒高興就好啦!


看球的過程Angus比我們預期的還要興奮,無論哪一隊敲出安打,這小子都會熱情地給予掌聲,也會隨著加油團的鼓聲擺動著身體,感覺上還挺投入的。至於爸爸則是打趣著說:「上了律動課之後果真有差喔!身體的律動的確滿好的呢!」。


除了跟著拍手叫好之外,這小子也像個好奇寶寶似的不斷地問問題,像是「為什麼棒球叔叔打完球要一直跑呢?」、「現在換誰打棒球了?他是誰?」、再不然就是「王建民叔叔去哪裡了?」..等等,簡直是要考媽咪對職棒規則和職棒球員的熟悉度。而當媽咪努力解釋著王建民叔叔在美國不在台灣時,搞不懂美國是什麼地方的Angus,總會指著球員休息區說:「那裡就是美國啊!很多王建民叔叔在那裡休息啊!」,這樣的童言童語也讓爸爸和媽咪在看球時多了很多樂趣。


今天La New的先發投手張誌家表現得很稱職,幾個球員的表現也都很棒,不過這場比賽因為是投手戰,並沒有那麼刺激精彩,再加上台灣的打球節奏比較慢,少了點緊張刺激感,倒是多了點輕鬆休閒的感覺。而傍晚時分微風徐徐吹來,在這樣美麗的場地看球其實也還滿愜意的!這次的看球初體驗,因為Angus想睡覺而沒能全程看完,不過小娃兒不吵不鬧陪著爸爸和媽咪看了兩個多小時的棒球應該也值得鼓勵了。回到家,小娃兒對看棒球的事情念念不忘,看來這樣的假日親子遊活動應該可以常常進行才是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