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龍騰盃國際足球賽選在10/8~10/12在龍騰國際體育場,也就是我們熟悉的世運主場館舉行。Angus所屬的小雷鳥足球隊受邀擔任進場小球員,這樣的經驗對小朋友來說十分難得,爸爸和媽咪當然是全力支持,一起到場為中華隊和Angus的小雷鳥足球隊加油囉!


10/8週五晚間的開幕賽不巧遇上了大雨,原本以為這樣的天氣,應該會停賽,結果主辦單位不畏風雨,還是決定照常出賽。一群小朋友們也在大雨中跟著菲律賓和香港隊的選手們一起牽手進入會場,這場景看著媽咪們的眼裡還真為小朋友擔心呀。


倒是爸爸在得知Angus冒雨進場後還笑著說是個難得的經驗,對於小朋友淋雨這件事情更覺得是小事一樁,果真爸爸和媽咪考量的點就是不一樣呀!就在小朋友狼狽退場後,雨勢也越來越大,最後主辦單位決定將比賽延到10/9舉行。擦乾身體的小朋友們,開始在休息區瘋狂玩鬧了起來,一點也沒有受到淋雨的影響,看來好像真的不用那麼緊張喔!


還好接下來幾天都是適合比賽的好天氣,不僅讓我們一連欣賞到六場精彩的國際足球比賽,也讓Angus這小子有機會踏上世運主場館的比賽場地,和外國選手們一起進場,體驗國際足球比賽的流程與氣氛。


Angus這次和菲律賓隊很有緣,進場4次就有3次是和菲律賓選手進場。這小子原本對於和選手牽手進場這件事並沒有太多的想法,甚至還一度因為害怕和外國人牽手,而主動將機會讓出。後來還是因為站在看台上觀看進場畫面時,被盛大又隆重的場面給震撼到,才讓這小子紅著雙眼,後悔著自己所做的決定呢。其實別說小朋友覺得驚奇,就連爸爸和媽咪也很羨慕Angus能有這樣的體驗呢!


足球運動在台灣真的是相對冷門的運動項目,到場觀賽的觀眾真的好少,少到讓人為這些球員們感到可惜呀。還好Angus球隊的總教練有備而來,準備了一大袋的加油吹笛給我們。現場人手一隻,雖然鳴笛聲有點吵,不過還真的是炒熱氣氛的最佳道具。在我們看台對面,還有熱情的藍色足球疾風加油團賣力地為中華隊加油,儘管規模不大,不過看在媽咪這個歐巴桑的眼裡還真的是滿滿的感動呀!


超級孩子王的總教練還準備了好多氣球,除了現場做了許多造型氣球給小朋友外,還要大夥在中華隊比賽開始時,來個空飄氣球為中華隊加油打氣,一時之間還真有日本職棒的fu呢。


這次因為Angus的關係,讓爸爸和媽咪有機會踏入世運主場館欣賞到精彩的國際足球比賽,真的是經驗難得。中華隊最後雖然沒能把冠軍獎盃留在台灣,不過能夠拿到亞軍,表現還是讓人相當激賞。至於我們家那位看球賽看出興趣的爸爸才剛走出世運主場館,就已經決定好要去採買足球和裝備,準備和Angus來個親子足球樂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