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歐洲旅行回來後,Angus就常嚷著想要住在一個像德國萊茵河畔的房子,最好是依山傍水的透天別墅。爸爸笑說,這樣的房子很貴,得要努力賺錢才行耶。這小子認真的想了想,然後跟媽咪說他也要幫忙爸爸賺錢。問這五歲娃要怎麼幫忙賺錢呢?這小子老成的說:「開店呀!那可是我常久以來的夢想耶!」。呵呵!五歲娃要開店,這可是件有趣的事情呀。

問這小子想開什麼店,他說想要開一間紙飛機店,連店名都想好了喔。就叫做『Angus手工紙飛機』。Angus說他負責摺紙飛機,媽咪負責收錢和賣飛機就可以了。真好!連媽咪的工作都想好了呢。

不只如此,這小子的規劃還滿週詳的。他說每個月的28號他都要固定辦一場活動,活動要有飛機搭乘體驗。媽咪問他:「那誰要開飛機呢?」。這小子回答得很天真,「就請國泰航空的機師吧!」。「可是這樣費用會很高耶!」媽咪潑冷水地說著。

這小子想了好一會兒,決定「那就擺台很像飛機的機器,裡面放飛行體驗的電動玩具,這樣就很像在飛行了呀!」(這個主意真的很不錯!)。

後來這小子又補充說:「要辦活動之前還要宣傳喔!我來負責寫廣告,活動當天還要賣一些飛機相關的東西,像是飛機的馬克杯,衣服之類的喔!」,「還有還有,絕對不能忘記最受大家歡迎的飛機手機吊飾和鑰匙圈」(老實說,這小子說到這裡,媽咪已經被這小子的生意頭腦給嚇到了,真的還挺有模有樣的哩!)。

接著媽咪問這小子要在哪裡辦活動呢?這小子說得理所當然:「當然是人多的地方囉!像是夢時代就很適合。」

媽咪為難的說著:「可是夢時代的場地租金可能會很貴吧!」

Angus聽媽咪這麼一說又恍然大悟地說著:「對喔!市區的土地都很貴,那我們去美濃辦,美濃的土地應該會比較便宜了吧!」

媽咪像是個潑冷水高手,又說:「可是郊區的話也要注意交通問題,太遠了,交通不方便客人就不會想要來了。」

Angus拍拍胸脯「沒問題!這個我會想辦法的。」。接著,這小子又說他想要蓋一間工廠,可以生產大量紙飛機的工廠,還需要請很多員工,重點是廁所一定要打掃得很乾淨。(說到這裡,媽咪覺得這小子真的還滿懂得顧客的心耶!)

媽咪說:「可是請員工要給薪水耶!很多員工就要花很多錢耶!」

這位小老闆一聽:「員工要給薪水喔?......嗯!好吧!那我的紅包就用來發薪水好了。」

薪水的事情搞定後,小老闆原本打算要睡覺了,可是才一轉身又起身問了個關鍵問題:「對了!那要怎麼找員工呢?」。

說了這麼久,果真說到了媽咪的專業了。媽咪把員工招募的流程簡單的說了一遍,這小子還很認真的把職務的內容給列了出來,看來這小子是玩真的耶。

員工的事情解決後,這小子像個老闆一樣對著媽咪說:「那開店的事情就先這樣囉!我先睡了。如果妳還想到什麼的話,記得跟我說一聲喔。」

奇怪?媽咪的工作不是只負責收錢嗎?怎麼還得要向老闆報告這麼多事情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