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2/16 (五)
本日行程:台北-新加坡

【啟程】
由於從高雄出發到新加坡的航班一星期只有三個班次,當初為了儘早將行程確定下來,所以只能退而求其次改從台北出發。剛好也就趁著開車北上搭機之順道回台中一趟,讓阿祖看看Angus這個小曾孫。也因為這樣的行程安排,讓我們出國前一晚一直到晚上11點多鐘才抵達爸爸台北的住處,帶著小小孩出門才感覺到原來高雄跟台北的距離是這麼遙遠呀!

這次我們搭乘的是長榮7:40am起飛的早班機,三個人睡沒幾個鐘頭又得要出發到桃園機場搭飛機去。一路上Angus很辛苦地陪著我們醒了又睡,睡了又醒的,好不容易在早上六點多鐘抵達了桃園機場二期航廈。

為了節省時間,也避免上下機場外圍停車場的接駁車而打擾到Angus,所以我們預先向中國信託預約了二期航廈中興嘟嘟房地下停車場的位置,好讓這一路跟著我們奔波的小寶貝可以有多一點車上補眠的時間。

車子停妥後,一進入出境大廳,簡直是被人山人海的景象給嚇了一大跳,怎麼還沒開始放年假,大夥就跟我們一樣準備出國過新年了呀!這次我們是選擇了團體自由行的行程,得先到團體櫃檯找指定的送機人員領取登機証然後再自行辦理行李託運手續。而經過這次經驗才知道,原來還有所謂送機人員這種專責工作,送機人員不僅送我們這些團體自由行的客人,還熟門熟路的協助各旅行社的各團領隊辦理報到作業,一個人站在櫃檯前熟稔地辦理各種手續,不時還要接聽像我們這種散客的詢問電話,原來旅行業的分工還挺細的呢!

原本十分簡單的領取登機証手續卻出人意外地讓人等候許久,這一問才知道糊塗的旅行社幫我們訂好Angus的infant機票,卻忘了開票。由於當時時間還太早,一時之間也很難聯絡到台北的旅行社,就在一陣兵荒馬亂之際,好不容易送機人員幫我聯絡上旅行社確定了解決方案,於是緊急幫Angus補刷了張infant票才順利拿到登機証。

這麼一耽擱,等一切手續辦妥已是7點半鐘,距離飛機原定起飛的時間只剩下十分鐘的時間,我們一家三口迅速通了關,並火速趕往位在遙遠處的登機口,不過從後面還有人陸續進入機艙看來,顯然我們還不是最後登機的客人,否則如果因為我們,延誤了班機起飛那可就不好意思囉。

這次由於旅行社的擺烏龍把原本寬裕的行程安排全部給打亂了,讓人連駐足免稅店的時間也沒有,唉喲!省錢也不是這樣省法的吧。由於這次的班機很滿,所以一開始我們一家子並沒能順利劃到相鄰的位置,而趁著託運行李時請地勤人員協助換位卻只能安排到最後一排的座位。最後一排的位置其實也挺不錯的,往後躺下不怕打擾到後面的乘客,況且帶個調皮的小小孩也比較不會吵到其他人。


這次我們搭乘的是長榮777-300ER的新飛機,座椅相當舒適,往後躺下時座椅還會隨著移動,感覺上比較有人體工學的設計概念。每個人座位面前都有一組小型的個人娛樂設備,Angus大概沒有這麼近距離地看著液晶螢幕,顯得十分興奮,一直對著螢幕上的畫面大叫,簡直是high翻天了。

玩了好一會兒,飛機起飛不久,睡眠不足的Angus就乖乖地睡著了。雖然地勤人員覺得Angus已經不適合使用掛床而沒有幫我們安排在可提供掛床的座位,不過,由於這次的座位十分寬敞,我們還是讓Angus平躺著入睡,看來也還滿舒適的呢!這次一上飛機長榮的空服員就送上了Angus的尿布包和小玩具,不過這些小東西都不太得爸爸的青睞,直說跟日亞航的品質簡直無法相比呢!儘管是小細節,不過日本人做事的確就是比較細膩些,總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吧!


從台北到新加坡飛行時間大概是四個鐘頭,比起上次去東京的時間還要久一些。由於Angus的配合,爸爸和媽咪可以安心地吃頓乏善可陳的機上早餐,而等Angus睡醒,吃完專屬的斷奶餐,然後又小玩了一會兒後,飛機就開始準備下降高度了。

Angus這次出國竟然毫無預警地給爸爸和媽咪投下便便的震撼彈,由於機艙的洗手間位置太小,所以只能在座位上進行清潔工作,還好因為座位在最後一排,所以比較不擔心打擾到其他人。火速換好後,怎知這小子過沒多久又再下一城,由於飛機已經開始降落,只能等到降落後再行更換了。這小子,明知道飛機上不方便,硬是給爸爸媽咪出難題,真的是小麻煩一枚耶!



【抵達】
飛機在中午12:15左右順利降落新加坡樟宜機場,由於帶著小小孩,海關人員特別帶著我們到位於一旁的辦公桌前辦理通關手續,也算是一種體貼的服務吧!大概是因為政治上的考量,我們必須另外填寫一張空白簽證表格讓新加坡海關蓋下入出境章,儘管新加坡海關說得十分含蓄,但是聽在我們耳裡還是有些難受,尤其是Cavalier臉更是臭得難看,直對這樣的待遇感到不滿。

一出海關,帶著小小孩的我們選擇搭乘計程車直奔這次下榻的飯店「新加坡喜來登酒店(Sheraton Towers Singapore)」。從機場到飯店車程約20分鐘,車資含從機場出發的服務費是$17.5,感覺上比在台灣搭計程車便宜不少,對帶著小小孩出遊的人來說不失為一個經濟實惠的好選擇。一進入飯店辦理好check-in手續,一家三口換上輕便的夏裝,就準備往行政區的方向出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