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今天已經是這一期律動課最後一次上課了,下一次上課還會有哪些小朋友繼續上課或是新朋友加入可能都還不確定呢!今天Angus難得的早起,所以我們也順利地在上課前就抵達教室了。今天很多小朋友都提早到教室,尤其是涵涵姊姊居然是第一個抵達的,讓大夥都很意外呢!

今天的課程又恢復之前小班制的人數,少了點壓迫也多了點親切與熟悉感。課程開始還是由暖身操展開序幕,小朋友們幾堂課下來已經很熟悉彼此,所以暖身操時笑鬧聲不斷,幾個小男生在一起也變得更為活潑。

做完了暖身操,接著老師以維瓦第著名的小提琴協奏曲「四季」中的「春」為背景,講了一個精采的故事。故事中有大農夫、小農夫、小鳥、小魚和雷雨聲正代表著音樂裡面各種不同的聲音與節奏,老師透過這樣的方式讓小朋友們更清楚體驗各種不同的聲音所帶給我們的感受。接著老師便要大夥起身一起隨著音樂擺動身體,跟著節奏快樂地律動著。後來還拿出了不同的道具,要小朋友扮演各種不同的角色,Angus自告奮勇拿著鼓棒要扮演農夫,但是很多時候,這位農夫都是呆坐在一旁呈現恍神狀態的。

結束了充滿春天氣息的音樂分享與律動後,接著便進入了花朵欣賞的時間。老師先教大家唱上次已經教過有關花朵的歌謠,接著拿出好多小圈套和木棍要小朋友隨著音樂體驗固定拍的節奏,Angus拿起棍棒根本不管節奏就興奮地亂敲一通,這樣可愛的教具對小小孩來說其實是有神奇的魅力,很難讓人跟著老師的指示做出動作的。接著,進入了花朵分享時間,老師請小朋友介紹自己手中的花朵,並與隔壁的小朋友相互交換。還要小朋友拿著自己的花唱著花朵的歌曲。Angus對於歌唱的喜愛向來濃厚,常常老師開了個主題,Angus就會找了首相關的歌曲大聲唱了出來,這樣的舉動也讓在場的所有人覺得有趣。

最後課程便在「再見歌」與小朋友最愛的盪鞦韆遊戲中結束了。今天很多小朋友好像都會在不同時候出現恍神的狀態,尤其是Angus更為明顯。而媽咪或許是受到最近才剛接觸的華德福理念的影響,對於小小孩的恍神或是發呆都視為是一種美好的事情,有時反倒不想吵醒Angus在恍神時所做的"美夢",媽咪覺得也許這個時候的Angus正整透過一種不同的方式在自我學習與發展也說不定呢!因為很多時候,Angus的表現就是這樣,明明媽咪認為他是處在恍神、發呆的狀態,但是一回到家,這小子還是會有模有樣地把老師上課的內容清楚表達出來,或許這正是小小孩獨特的學習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