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不是天生缺乏運動細胞的關係,Angus上體能課時所需的"暖機時間"比起其他課程都還要長得許多,不管怎麼有說有笑地跟媽咪來到了上課地點,進入教室後總得要悶悶地在一旁觀察一陣子之後,才會加入小朋友的行列跟著一起上課。這樣的戲碼每個星期都要上演一次,媽咪真的覺得疲累呀。


還好Angus在暖身活動開始後,便開心地和小朋友一起跟著超人老師又唱又跳,和方才的呆著一張臉的小子簡直是判若兩人,看樣子應該已經暖身完畢,總算可以放心交給老師了!


體能活動時間一開始,超人老師又拿出新玩意來讓小朋友們瞪大了眼睛,看得興奮極了。超人老師拿出釣竿和用寶特瓶黏貼成的魚,這回要教小朋友釣魚。老師請小朋友站在板凳上,拿好釣竿準備開始釣魚。


第一次拿釣竿的Angus顯得有些生疏,儘管如此卻依舊認真地將釣竿的鉤子對準吊環準備大顯身手,只是因為眼手間的協調性還不夠,鉤子和吊環總是很難串在一起,還好這小子很有耐心,而且越挫愈遠,嘗試了不知道多少回之後,總算順利釣到了第一尾魚。釣到魚的Angus信心大增,接下來的第二尾好像也就沒那麼困難了。


第一關結束後,老師接著圍了一個魚池,把所有魚放進魚池裡,要小朋友站在池邊釣魚。這個年紀的小朋友眼手協調性都還沒有很好,透過這樣的活動剛好可以訓練小朋友的眼手間的協調性,當然也考驗著小朋友的耐心。還好Angus的耐心還挺夠的,儘管魚沒有想像中好釣,可是這小子卻能站在池邊耐心地一試再試,結果真的讓他一次釣上兩尾魚,這個表現也讓Angus贏得老師的讚賞聲,讓這小子心花怒放了好一陣子。


最後一關老師要小朋友站在池邊的板凳上,而且一次要釣上兩尾魚才行。這個難度真的很高,常常好不容易釣到了一尾魚,卻因為尋覓第二尾魚時把魚弄掉了,這時候又得從頭來過。再不然就是釣著釣著和別人的釣竿鉤在一起越纏越緊,總之真的很考驗小朋友耐性。


這次Angus也是在失敗多次之後,才順利完成任務,讓媽咪佩服不已。看來小朋友的耐力有時候比大人想像中的還要大,真的不要太小看小娃兒的潛力與表現呀!


這次的活動雖然有點難度,但是卻是Angus很喜歡的活動。回家的路上這小子一直回顧方才自己釣魚的精彩片段,越說越興奮,直嚷著下次還要去找超人老師一起去釣魚。每次Angus上課前和上課後的態度總是讓媽咪覺得很困惑不已,幾乎已經不知道該用什麼方式讓這小子可以像上其他課一樣,自然而然就樂在其中,看樣子這應該是媽咪最近該好好認真思考的一個課題吧!呼~真是苦惱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