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出門前Angus因為貪看電視,讓媽咪好生氣。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Angus這次出門上課的表現居然出奇的好,乖乖地準備好說是要出門上體能課了。為了節省時間,這次媽咪還是決定搭計程車去上課,以防Angus到場後又拿搭車太過疲憊當藉口。


一走進教室,Angus聽到超人老師和小朋友的笑鬧聲就立刻加入行列,完全沒有絲毫忸怩或遲疑,嗯~好的開始應該是成功的一半吧!一開始的律動時間,Angus依舊賣力地跟著超人老師又唱又跳。雖然對歌曲和動作都不是很熟悉,不過看得出來這小子很賣力地跟超人老師做動作。媽咪覺得有那份認真參與的心就已經足夠了。


這次的體能時間,超人老師搬出了好多大小不一的木箱,說是要小朋友們爬樓梯去超人老師家玩。擺放完畢,老師請小朋友自告奮勇出列示範,結果只有Angus把小手舉得高高的。也好,由這隻小肉雞來示範,大家應該會更有信心才是。Angus的步伐走得既小心又謹慎,雖然還不能像有些小朋友一般走得飛快又有自信,不過能有這樣的膽量出列示範,還是應該要給予鼓勵才是呀!


第二關老師把木箱全部靠攏,要小朋友像爬樓梯的方式逐步向前。因為是漸進式的往上爬,這個關卡的難度明顯比上一關輕鬆,就連Angus也能輕鬆完成任務。


接下來的幾個關卡難度稍微高了一些,超人老師也把木箱的間距稍微拉大,小朋友除了跨越木箱外,還有一定的高度得要克服。對於間距較大的木箱Angus常會有心理障礙,儘管自己有能力完成,但是就會遲疑一陣子。還好遲疑了幾次之後,這小子膽量也稍微練大了一些,雖然步伐走來依舊小心翼翼,不過還是看得出來這小子正在緩慢進步當中。


這次的爬木箱活動讓媽咪發現到Angus在爬高的動作上並不是很敏捷,雖然爬得上去,但是明顯比其他小朋友來得吃力。儘管在家爬樓梯已經爬得比之前順暢多了,但是不知道是施力的方法不對,還是還有其他的原因,總覺得爬起來的姿勢很怪也很費力,看來媽咪還得要再觀察看看,看能不能透過一些活動讓這小子更靈活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