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在網上閒逛時,無意間看到了朱宗慶打擊樂團要舉辦年度兒童音樂會的訊息。對朱宗慶打擊樂團和教學系統感到好奇的媽咪,決定在周日的上午,和爸爸一起帶著Angus到文化中心的至德堂,準備來個朱宗慶打擊樂團兒童音樂會的初體驗。


大概是這次音樂會-擊樂超人的名稱取得太吸引人了,Angus一大早就迫不急待想要去看"超人"的音樂表演。來到了文化中心,現場已經有許多大朋友和小朋友排隊等著入場,原來朱宗慶打擊樂團的魅力這麼大!爸爸和媽咪真的是太孤陋寡聞了啦!

這次的兒童音樂會是由朱宗慶打擊樂團2擔綱演出,演出者都是年輕的大哥哥大姊姊們,很有幼幼台的fu呢。音樂會一開始是由"擊樂超人"的歌曲揭開序幕,這首曲風輕快又活潑的主題曲幾乎是完全擄獲Angus的心,也把Angus的情緒拉到了最高點。


緊接著擊樂超人們開始使出渾身解數,透過音樂讓小朋友體驗打擊樂的魅力。Angus對這樣的表演型態充滿興趣,看到新奇的打擊樂器還會好奇地詢問著。還好,這些問題不用媽咪傷腦筋,擊樂超人們透過有趣的橋段,搭配音樂的演出,清楚地將金屬樂器,皮革樂器和木質樂器介紹給小朋友們認識,也讓音樂素養薄弱的爸爸和媽咪跟著上了有趣的一課,真是收穫滿滿。

據音樂會的導演表示,不同於以往以戲劇為主的兒童音樂會,這次的擊樂超人把重心放在音樂的表現上,透過不同的主題帶領著小朋友認識打擊樂器,也教小朋友如何"玩"打擊樂器。這對第一次欣賞朱宗慶打擊樂團演出的我們來說,真的是驚喜無限。演出的內容不僅豐富有趣,質感也很棒,完全沒有因為是兒童音樂會而有所馬虎,真的很值得一看呢。

一個半鐘頭的兒童音樂會中,台上和台下的互動性相當夠,透過音樂律動更讓台下的小朋友們盡情地扭腰擺臀著,真的是熱鬧極了。我們家爸爸光是看著Angus自在隨興地跟著音樂手舞足蹈的純真模樣,就覺得值回票價了。

另外這次的節目手冊也很值得購買,除了有詳細的節目介紹外,裡頭還設計了幾個有趣的小遊戲,讓小朋友可以透過遊戲更加認識打擊樂器和簡單的樂理等,真的是寓教於樂的一本活動本呢!


熱鬧有趣的音樂會結束後,才一踏出至德堂的大門,Angus就直嚷著還想要再看一遍。一聽說下午還有一個場次的表演,便吵著還要再去買票,真的是意猶未盡呀。雖然很愛這樣的音樂會,不過這小子對會後與擊樂超人的見面會卻顯得興趣缺缺,直說那是小小孩才會做的事,言下之意是自己已經是大朋友了,不適合這種拍照握手的活動了。吼~真的很愛裝成熟耶!

這樣的音樂會雖說是專為兒童所設計的,不過爸爸和媽咪卻一致認為這樣精彩的內容其實也很適合大人欣賞,真的是很值得大力推薦。有了這次美好的經驗,Angus也已經預約好明年度還要再度光臨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