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元町・中華街站前往六本木,可以搭乘與みなとみらい線直轉互通的東急東橫線到中目黑站,接著再轉搭地下鐵日比谷線到六本木站下車。有了東急東橫線,東京和橫濱的距離好像也沒有那麼的遙遠。由於元町・中華街站到橫濱站屬於みなとみらい線的範圍,於是我們還是利用一日券進站,只是到了六本木站後,就得要請站務人員幫忙以人工方式補足橫濱到六本木段的票價,才能順利出站了。


出了六本木站步行幾分鐘後便來到了六本木Hills。首先印入眼簾的是新穎氣派的高樓,而廣場前則是著名地標之一的巨型蜘蛛。由於抵達時已經是傍晚時分,下班的人潮逐漸湧現,我們才剛從悠閒的橫濱來到了熱鬧繁華的六本木,一時之間還真有點不習慣呢!六本木Hills裡面也有不少國際級的精品名店進駐,對於喜歡逛街又熱愛時尚的人來說,應該是個很棒的地方。而佔地不小的六本木Hills儘管逛起來應該會很過癮,但是對於向來方向感不怎麼好的我們來說,卻有如走在迷宮裡呢!


今天造訪六本木的主要目的,除了之前幾次的東京行一直都沒能把它列入造訪的景點,這次打算來個百聞不如一見外,更重要的是為了能讓身為哆啦A夢迷的Angus可以一賭偶像的風采,所特別規劃的行程。既然這半天算是Angus專屬的行程,我們當然是二話不說先到朝日電視台報到再說囉。沿著指標我們來到了朝日電視台的入口,一進門便是座大型的哆啦A夢在迎接著前來參觀的遊客。光是這座巨大的哆啦A夢就足以讓Angus興奮不已。這個小小孩就這麼時而和哆啦A夢握握手,時而給予熱情的擁抱,光是入口處就足以讓他流連忘返了。


比起富士電視台,朝日電視台開放給遊客參觀的空間並不大,也不若富士電視台有那麼多互動與體驗的行程安排,真正能供旅客自由入場的大概就只有一樓的空間。裡面除了入口處的gift shop比較具規模外(這個好像到哪都一樣喔^^),其他大概就是一些電視節目的相關資訊。這對於不是日本電視迷的我們來說實在引不起太大的興趣。倒是往裡面走有座東京鐵塔的模型,正與遠處的東京鐵塔真實版相互輝映著,那種感覺還滿特別的。


揮別了朝日電視台和哆啦A夢,我們順道經過了毛利庭園,這個走日式庭園風格的花園給人的感覺相當雅緻,在高樓林立的六本木還能有這麼一處綠意盎然的庭園可供休憩欣賞真的是很難得呢!


由於一整天下來也走了不少的路,在吃晚餐前的空檔,我們決定到六本木Hills附設的Family Room 稍作休息。帶著Angus一起出國已經是第三次了,而兩次的日本經驗都讓人覺得日本真的稱得上是亞洲地區的「母嬰親善國」,不僅對於嬰幼兒十分貼心與禮遇,就連公共場所也都會設置親子廁所、換尿布檯、哺乳室或是兒童遊戲室,讓帶著小孩出門的父母們輕鬆不少,也難怪路上常見許多日本媽咪揹著小小孩、推著推車就出門逛街去了。這裡的Family Room 空間不小,功能齊全,整體的佈置也相當溫馨。這樣舒適的空間不僅讓我們可以在裡面稍作休息,就連Angus也能和其他的小小孩們在遊戲區裡玩得十分開心。

離開了Family Room,也到了晚餐時間,六本木Hills的餐廳相當多,看著印製精美的Gourmet Guide更是讓人垂涎欲滴。不過這回我們則是打定主意要到「名代豬排」品嚐美味的豬排飯。名代豬排果真不同凡響,我們一家三口吃得盡興又滿足,旅途中能夠有著這樣的美食驚喜真的讓人覺得幸福啊。


由於明天是我們準備要搭機前往北海道函館的移動日,我們決定結束了原本應該是越夜越美麗的六本木行程,提早回飯店收拾行囊。儘管離開時已經將近晚上九點鐘,但是車站裡的乘客依舊不少,而前往郊區的人潮更是不斷,就這樣我們連等了好幾班開往橫濱方向的列車,就是無法順利上車,而這一等待也擔擱了不少回程的時間。

值得一提的是,我們在六本木車站時順手刷了SUICA卡進站,打算回橫濱みなとみらい站時再拿著一日券請站務人員幫忙以人工方式扣款。只是一到站後,這才發現偌大的車站竟然沒有人員留守,不得已之下只好按鈴求助。

結果對講機那頭開口說話的是位有點年紀的老先生,而我也只好硬著頭皮用著年久失修的破日文,呆呆地對著機器講述著我們的情況。怎知,老先生執意要我們用一日券出站即可。可是,這不對啊!那從六本木到橫濱段的票該怎麼計算呢?站在機器邊盧了好久,老先生只好親自出馬。沒一會兒功夫就聽到皮鞋喀喀的聲音從遠方逐漸傳來,在安靜的車站裡更顯突兀。

聽完我的解釋後,老先生還是要我們「把一日券放進去吧!」。可是,我的西瓜卡裡面應該還有六本木的進站記錄,這要怎麼解呢?哇!不管了,還是留待明天搭車的時候再去傷腦筋吧!

在回飯店的途中,我們再次經過了Angus最愛的Snoopy Town,還應要求幫Snoopy拍了幾張照片,這個小小孩才肯乖乖的離開。回到飯店慵懶地靠坐在窗邊,看到的是美麗依舊的橫濱夜景,不遠處的橫濱球場還有球賽進行著呢。而今天正好是象徵月圓人團圓的中秋佳節,我們便以Starbucks的熱拿鐵咖啡來一同慶祝,至於Angus就用幼兒專用的蔬果汁來代替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