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造訪日本時,我們總習慣選擇某幾天下榻日式旅館享受一下有別於西式飯店的氣氛。這次北海道之旅則是將這樣的和風住宿安排在洞爺湖。洞爺湖溫泉區裡有著許多溫泉飯店,當初在尋覓住宿地點時,因為jalan上面網友對溫泉區上的日式溫泉飯店評價差異並不大,所以讓人有點難以抉擇,最後幾經評估則是選擇了可以看到美麗湖景的絶景の湯宿 洞爺湖畔亭作為此次下榻的日式溫泉飯店。


洞爺湖溫泉區距離洞爺車站其實還有一段不算近的距離,因此得要再轉公車(道南巴士)才能抵達,還好公車發車的時間和列車抵達的時間都配合得還滿剛好,所以倒不用太過擔心。距離洞爺湖畔亭最近的站牌是元町站,一下車就是飯店門口,交通還算方便。不過並不是每一班開往洞爺湖溫泉區的公車都有行駛到元町站,所以事先還是得做一下功課比較安全些。

洞爺湖畔亭在洞爺湖溫泉區算是個頗具規模的溫泉飯店,與我們之前喜愛的小型日式旅館的感覺很不一樣。飯店整體的氣氛其實跟西式飯店給人的感覺很雷同,櫃檯的服務人員儘管應對有禮但是卻是帶點制式化的感覺,不太能感受到傳統日式小旅館給人的親切感。雖然是間大型飯店但是櫃檯人員並不會主動用英文與我們對談或溝通。既然如此,那就當作是讓我來這裡練練年久失修的破日文吧!

飯店一樓大廳有著一整面的落地玻璃窗,讓人坐在大廳就可以清楚地看到洞爺湖的美景。飯店本身就在美麗的環湖道路上,一走出飯店就可以沿著環湖步道欣賞各種美麗的雕刻作品和迷人的湖光山色,的確有著很棒的地理位置。沿著環湖道路散步著,還有各個溫泉飯店免費提供手湯或足湯供遊客盡情使用。不遠處,就是觀光船的乘船碼頭,飯店還備有折價券可使用。晚上洞爺湖上煙火秀更是一大賣點,從房間打開窗戶就可以欣賞燦爛奪目的湖上煙火表演,感覺真的很棒。


辦妥住房手續來到房間,一進門先有個日式小玄關,接著才是進入了鋪著榻榻米的日式房間。不一會兒,女侍者便進房來向我們解說房內的各項設備和飯店內的各種設施,由於我們訂的是Cavalier指定的「部屋夕食」方案,因此女侍者還順便詢問了我們晚餐送餐的時間好方便準備。同樣的,或許是大型飯店的緣故,儘管女侍的態度客氣,但是卻感受不到之前在箱根和京都下榻日式小旅館時,那種服務人員發自內心的服務熱忱,整體而言就是制式化的感覺,我想這應該是大型日式溫泉飯店的通病吧。


鋪著榻榻米的房間大小適中,佈置得相當具有日式風格,儘管很多設備看起來都上了年紀,但是整體的感覺卻相當乾淨舒適。從房間的窗戶望去就是美麗的洞爺湖,泡杯茶,坐在窗邊就可以欣賞到迷人的洞爺湖景,那樣悠閒的感覺真是讓人覺得是種不可多得的奢侈享受呀。


玄關旁還有個小浴室,就跟其他日式旅館的浴室一樣狹小,設備也十分陽春,反正來到了溫泉區重頭戲是在享受泡湯的樂趣,所以對於浴室的要求也就不用太過計較。至於浴室備品的部份也相當簡單,倒是泡湯風呂區提供了齊全的保養、盥洗用品,大多以KOSE牌子居多。

飯店九樓的空中大浴場和空中露天風呂相當具有規模,無論是梳洗區或是盥洗區設備都十分齊全。大浴場有著一整面的玻璃窗,讓人可以邊泡湯邊欣賞洞爺湖迷人的景色,晚上則有月色陪伴感覺相當愜意與舒適。男湯和女湯會每天都會定時交換,好讓房客可以同時欣賞到不同的湖光山色,的確相當貼心。至於露天風呂區視野更棒,讓人可以更貼近洞爺湖的美景,在微寒的空氣中泡在暖暖的熱湯裡,感覺絕對是既特別又溫暖的。


這次洞爺湖畔亭的住宿經驗,打從訂房開始,就因為野口觀光台北辦事處服務人員專業的服務態度而有了很棒的印象,而真正住房之後,也覺得飯店內的各項表現都有一定的水準。整體而言更因為有著洞爺湖天然美景的相伴,而讓整個住宿的品質加分不少。不過若是以日式旅館的表現來說,或許是因為飯店本身規模較大的緣故,昔日傳統日式旅館那種充滿人情味與親切的服務態度在洞爺湖畔亭的確比較無法讓人感受到。等下次有機會再度造訪洞爺湖時,我想那位於山上可以俯瞰洞爺湖景的溫莎飯店或許值得一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