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三)天氣晴
經過一夜好眠後,一早醒來,我們決定到京王飯店樓上的和食餐廳享用美味的朝食套餐,這個與一樓西餐廳風格迥異的餐廳感覺相當隱密與幽靜,美味的餐點與精緻的服務更是讓我們驚喜連連。有了這幾次美好的朝食套餐經驗後,我們更決定以後如果可以選擇的話,套餐式的餐點應該會是我們的首選吧!


享用完美味無比的早餐後,我們把握在日本北海道最後的半天時光,決定散步到著名的北海道大學。北海道大學距離京王廣場飯店並不遠,白天的天氣晴朗無比,我們邊聊著天邊散著步,約莫10分鐘就來到了這個有著美麗校園的北海道大學。


北海道大學佔地相當寬廣,到處是綠意盎然的景致,一路上還有騎著單車趕著上課的學生,那種單純的感覺真的好讓人懷念。不僅如此,就連空氣也彌漫著一股清新與活力的氣息,來到了這樣有著濃濃學生味和到處洋溢著青春氣息的地方,置身其中更是讓離校甚久的我們也跟著年輕了起來。首先我們散步來到了著名的克拉克博士的半身銅像旁,從校園內的很多地方的確可以看得出來這位校長在北海道大學學生心目中的地位。一位學者能在異國有著如此崇高的地位更是讓人景仰呀。


離開了克拉克博士銅像,我們繼續往前走,接著來到了校園內最為著名的-白楊行道樹,白楊行道樹的確相當壯觀,沒有親眼目睹還真是無法感受到那帶給人的無比震撼呢!一整排直線展開的白楊樹在北國陽光的照耀下更顯得動人,置身其中不禁讓人驚嘆白楊樹之美呢。


欣賞完既壯觀又美麗的白楊行道樹後,看看時間也該準備回到飯店收拾行囊了。我們慢慢往回走去,最後來到了介於正門口和克拉克博士銅像之間的大片廣闊綠地。在廣大的草地上可以看到學生們或坐或躺地在草坪上休息或唸書,散步其中更讓人感覺到無比的愜意與自然,能夠這樣悠閒地躺在草坪上,享受著北國難得的燦爛陽光,真的是件很棒也很幸福的事情呀。


揮別了美麗又充滿綠意的北海道大學,我們為期十天的日本北海道幸福之旅,也即將告一段落。站在札幌車站的月台上,我們的心情其實是相當不捨的。而坐上往千歲機場的列車上,細細回想著這十天來的點點滴滴,心中更是滿滿的感動與美好的回憶。揹起行囊,在飛往東京的飛機上,Cavalier和我相視微笑,我們肯定的跟對方說:「北海道,我們一定會再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