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大阪港的遊港行程後,接著我們來到海遊館準備來趟有趣的海洋生物之旅。大阪海遊館開館於1990年,館內的總蓄水量達11,000公噸,海洋生物超過30,000隻,是世界最大的城市型水族館。海遊館內用了14個大型水槽,呈現環繞在太平洋10個地域的自然生態環境,這樣的規模與設計讓二度造訪的我們依舊充滿了期待。


進入館內我們直接搭乘電梯來到最頂樓的八樓,首先迎接我們的是一座長達11公尺的隧道型水槽,悠遊海遊館的行程也就此展開。眼前的隧道型水槽內有許多新奇可愛的海洋生物,這樣開闊的藍色世界也讓經過的遊客們忍不住發出陣陣的驚嘆聲,這樣的水底世界真的美得好不真實呀。


沿著指標我們來到了阿留申群島區,可愛的海獺立刻吸引了眾人的目光,日本年輕女生的讚嘆聲更是此起彼落,也讓Cavalier見識到日本女生嬌嗔、可愛的模樣,果真和恰北北的老婆完全不同呀!


來到了蒙特瑞灣,這裡展示著著名的大齒海豹和加州海獅,無論是慵懶的海獅還是可愛的海豹模樣都十分討喜,讓人駐足停留了許久。


進入了南極大陸區當然少不了超人氣的企鵝。海遊館內展示有國王企鵝、巴布亞企鵝(紳士企鵝)和跳岩企鵝等。或許是因為看過屏東海生館內為數不少的企鵝,這裡的企鵝對我們來說雖然可愛依舊,卻沒有太多的驚喜。


繼續來到了太平洋海域,我們總算一睹館內超人氣鯨鯊的風采。太平洋海域裡除了有動作優雅溫和的鯨鯊之外,Angus很喜歡的大魟魚也優游其中,這個巨型水槽也讓Angus看得目不轉睛,幾乎忘了移動腳步往下參觀。


接著進入了海藻森林區,我們看到了體型龐大看起來卻十分憨厚可愛的翻車魚。翻車魚的成魚可達4公尺長,1500公斤重,雖然體型壯碩,個性卻十分溫和。我和Cavalier對於能目睹翻車魚的真面目更是感到興奮不已。


來到了日本海溝區,我們看到了世界最大的蟹類-蜘蛛蟹。蜘蛛蟹從外觀看起來真的就像是一隻巨型的蜘蛛,乍看之下其實有點嚇人,尤其多隻蜘蛛蟹齊聚一堂時,讓人看了更是忍不住打起哆嗦來。


水槽展覽館的最後一站我們來到了水母館,水母館裡除了有許多透明可愛的小巧水母之外,體型巨大的水母也相當引人注目。Angus沒看過這樣龐大的水母,一開始還直嚷著「好大的磨菇喔!」,經過解釋才知道是巨型水母,看來小娃兒這回又多學了一課了。


結束了水槽展示館之旅,我們繼續來到了位於四樓的特別企畫展覽區。這次特展的主題是「小水獺的秘密」,展區中針對水獺的體型、生態等都有詳細的介紹,還有親子展示水槽等讓遊客們一賭小水獺的可愛模樣。


除了展覽區外,館方還規劃了各種不同的體驗區讓小朋友可以動手體驗。整個展場規劃得很好,互動區也相當生動有趣,讓大人和小朋友都可以從活動中體驗海洋生物的生活習性與特質,相當具有教育意義。


結束了海遊館的參觀行程,已經是晚上七點半鐘,海遊館在各式燈光的襯托下更顯得耀眼動人。至於讓人期待的天保山大觀覽車卻沒有如預期地點上亮眼的霓虹燈,也因此在黑暗的夜空下顯得失色不少。一整天遊逛下來,我們的體力都已經耗盡,小娃兒也在踏出海遊館後迅速在推車上睡著。原本安排好的逛街計畫也只能臨時喊卡,看來還真不得不承認自己年紀大了越來越沒有體力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