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六早上接到阿姨的電話,低調地邀約大家在週日晚間一起用餐。回娘家詢問之後才知道原來星期日是姨丈的生日,既然有這樣吃吃喝喝的好康,那當然是不容錯過囉!因為上次母親節聚餐的美好經驗,阿姨再度選擇了「深海釣客」做為這次生日宴的聚餐地點。


由於我們12位大人,3個小朋友外加一個嬰兒的大陣仗,因此包廂還是安排在上回聚餐的蘇眉廳。這次的訂位和點菜大事由老哥全權處理,我們當然就只管吃喝就好。只是這次老哥向上回幫我們服務的外場經理訂位後,就直接請熟識的師傅配菜,原本還開心地舉杯慶祝的我們,殊不知一場外場經理與內場師傅的角力戰即將引爆。一開始不知道有何不妥的我們,就在餐點逐一上桌後有了深刻的體悟,看來台式餐廳的外場經理權限和實力還真是不容小覷,我們算是上了寶貴的一課呀!


小菜。
隨桌附贈的兩碟小菜味道還不錯,尤其是豆干幾乎全進了小朋友的肚子裡。


綜合生魚片。
綜合生魚片滿滿一大盤看起來十分大器,尤其哇沙米更是費心地擠出漂亮的奶油花,看起來還真是賞心悅目。魚生的部份每一塊都切得豪邁無比,食材也很新鮮,只是都是常見的魚生種類,自然不能滿足大哥這張嗜吃日本料理的嘴,不過對其他人來說這樣的綜合生魚片表現倒還滿不錯。


蛤蠣蒸魚。
魚肉的肉質相當札實有彈性,可是調味有點過鹹,大家幾乎都只小試了幾口,就不敢多嚐,還真有點浪費了這樣的鮮魚。


鹽蒸蝦。
這道菜上次品嚐時就頗受好評,新鮮的蘆蝦吃起來鮮甜又有彈性,算是這次難得受到大家捧場的美味菜色。


海鮮火鍋。
這個超大size的火鍋一上桌,大夥原本還驚嘆著居然比上次的招牌魚片鍋份量還大,而且鍋裡還多了不少配料,儘管多數是廉價的火鍋料,不過比起上回的清湯底感覺還是豐富不少。只是這一切完全是我們想太多了,大夥殷殷期盼的石斑魚肉和手工魚漿許久都不見蹤影,一問之下才知道這次配的菜色就是這樣再簡單也不過的"海鮮火鍋"。這樣的回答還真叫人傻眼,在海鮮餐廳拿這樣的食材充數實在讓人搖頭!


為了平息大夥你一言我一語的抱怨聲浪,老哥緊急加點了魚片和手工魚漿,好堵住我們的嘴,這次還真是苦了辛苦張羅的老哥呀。這次的魚片刀工實在不行,雖然魚肉的肉質鮮甜依舊,但是口感就稍微差了一些。


XO醬爆干貝。
這是和上回重複的菜色,上次就頗受好評,這次的味道同樣沒讓人失望。


豬腳麵線(招待)。
說是招待的豬腳麵線可是只有小小一盤,大概只能分食個幾口過過癮吧!豬腳的部份滷得還不錯,麵線除了用滷汁外,還加入了不少蒜頭一起拌勻,雖然香氣十足,不過味道還是一整個偏鹹,讓向來愛吃麵線的老爸直呼可惜。


鰻魚飯。
這道菜一上桌大夥都幾乎都看傻眼了,儘管出菜前師傅就告知我們鰻魚飯會做足份量給我們,但是看著這樣的炒飯量不禁讓我們疑惑著這次真的是要我們來吃粗飽的吧!鰻魚的味道還不錯,炒飯也炒得不差,就是稍微偏甜了一些,在場的三個小蘿蔔頭完全不捧場就是了。


青醬焗烤生蠔。
這道菜一上桌,不等大夥開口,我看老哥的頭頂都快噴火了吧。只見老哥低聲碎念著"不是說好不出焗烤生蠔嗎?怎麼又出了這道菜呀?",看來應該是和師傅溝通不良!這道菜上次就不受大夥的青睞,這次更是徹底"敗市"。


鹽酥鱘。
鹽酥鱘向來不是我喜歡的菜色,倒是表弟吃得津津有味,看來味道應該不差。


破布子水蓮。
這又是一道讓人傻眼的菜色,怎麼標榜精緻的海鮮餐廳居然還會拿青菜當作是桌菜的正式菜色,真讓人百思不得其解呀!


烤全雞。
據說是店內的招牌料理之一,只是賣相實在差了一點,尤其那隻烤雞切得零零落落實在引不起我一點食慾。儘管烤雞的味道不錯,小朋友也吃得很滿足的,但是來到海鮮餐廳吃烤雞配薯條,感覺就是一整個怪呀!


烤雞才剛上桌,小朋友還忙著啃雞腿,服務人員就不斷進來詢問我們"有什麼餐點要打包?",說是準備要上甜點了。這樣的舉措讓大夥直呼不可思議,由於這次上菜的速度飛快,沒一會兒功夫就全數上完。低頭看錶也才八點鐘不到,外頭既沒有等候用餐的客人,距離下班也還有段時間,難道真的是要趕客人不成呀?

西米露。
桌面火速整理完畢後,服務人員立刻送上了甜點和水果。這回的甜點一上桌離譜的事情又添一樁,服務人員端來了15個碗給我們盛裝,只是我們10碗還沒盛完西米露就已經見底了。雖然甜點不值什麼錢,只是連這一丁點糖水都要省,真的很誇張!


水果拼盤。
最後送上的水果應該堪稱本次最有水準的一道餐點,大夥邊吃邊苦笑著,真是無力到了極點呀!


這次的聚餐老實說大家吃得很不開心,除了服務人員的態度實在不好外,這回的菜色和上次相比簡直是天壤之別。更重要的是這次餐點的價格還比上回高了一些,實在讓人覺得無言。一直以來就耳聞餐廳外場經理的角色與地位,之前也曾目睹過日本料理店的兩位經理因互相踩線而互嗆對方的麻辣戲碼。只是這次深海釣客的經理如果單純的是為了展現實力或"教訓"客人而推出這樣離譜的菜色,進而流失客人的話,我想那真的是件極為不智的事情吧。


【延伸閱讀-深海釣客海鮮餐廳初訪】


*餐廳資訊*
【店名】:深海釣客海鮮餐廳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三路661號
【電話】:07-3431288

arrow
arrow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