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日難得大家都有空,於是決定提前外出慶祝父親節。不想在市區人擠人的我們,這次選擇到老爸的故鄉-東港聚餐兼遊玩。以新鮮海產聞名的東港,海鮮餐廳自然不少。不過考量到幾個小朋友們的活動空間,我們選擇了位於大鵬灣旁,佔地寬敞又充滿特色福灣莊園做為聚餐的地點,也順便讓老爸體驗一下故鄉東港的另一種風情。



走進福灣莊園,迎接我們的是一系列充滿特色的藝術作品,沿途翠綠的植栽造景更是讓人看了神清氣爽。親友團們對於原本廢棄的魚塭可以有這樣的轉變更是讚嘆不已,的確是很不簡單呢。第二次造訪福灣莊園的我們,還是很喜歡這裡的空間設計。不僅可以讓大人們悠閒地散步賞景,小朋友更能盡情地遊玩嬉戲,真的很棒呢。






來到了用餐區所在的主樓,服務人員親切地前來迎接,並指引著我們前往位於二樓的包廂。上樓前,我們看到了位於一樓的等路小舖,小舖內販賣的東港名產看起來精緻又多樣,真的還滿適合觀光客來採購的。



寬敞的包廂可以容納兩個大圓桌,剛好適合陣容龐大的我們。從包廂的窗外望去就是綠意盎然的戶外區,讓人可以邊用餐邊賞景,環境真的很舒服。這次因為用餐人數眾多,為了方便起見,我們決定試試莊園所提供的合菜宴客料理。





檸檬梅子汁。
南島的太陽實在太熱情了,桌上的兩瓶檸檬梅子汁實在誘惑人。用餐前,就忍不住先來上一大杯,果真是沁涼又消暑呀。



泰式涼拌海鮮。
上次初訪的時候,對這道泰式風味的沙拉就讚不絕口,這次同樣受到大家的好評,真的是清爽又開胃呀。





野生油魚子&鯖魚握壽司。
油魚子是東港的名產,也是老爸很愛的料理之一,油魚子的口感豐腴,味道甘甜,讓人回味無窮。青醬鯖花魚握壽司味道也很迷人,醋飯也頗有水準,連老哥都稱讚啦。





酒醋魚肚番茄盒。
微炙過的鮪魚肚口感滑嫩又順口,搭配上充滿義式風味的油醋醬汁和香濃的馬芝拉起司,應該算是一道充滿創意的無國界料理吧。





焗烤野蚵。
鮮甜的野蚵加點起司下去焗烤,多了點起司的香氣,味道還滿特別的。




海鮮蔬菜鍋。
食材豐富又多樣的海鮮蔬菜鍋,湯頭清爽甘甜,喝起來極為順口。肉質滑嫩細緻的鮪魚,搭配上滿滿的青蔬野菇,一整鍋的美味好料受到一致的好評。





匈牙利香料大蝦。
新鮮的甜蝦搭配上帶著濃郁香氣和鮮豔色彩的匈牙利香料,香甜的滋味十分討喜。底層的炸馬鈴薯口味獨特,讓人越吃越順口,真不愧是莊園的招牌料理之一呀。




清蒸石斑魚。
石斑魚的肉質扎實又有彈性,用清蒸的方式,更是完整保留了石斑魚鮮美的滋味,的確好吃。




櫻花蝦金瓜米粉。
炒米粉是老爸最愛的料理之一,這裡的金瓜米粉炒得Q彈帶勁,真的很有水準。大夥聽從老哥的建議,在米粉上頭淋上一點清蒸石斑魚的醬汁,美味度更是瞬間提升不少,真的是很對味。




山藥細麵。
一人一份的山藥細麵帶著濃濃的和風味,讓人邊吃邊讚嘆著主廚細緻的刀工,吃起來真是爽口又美味。




紹興冰糖豬腳。
雖說是紹興冰糖豬腳,不過感覺上好像比較偏西式的做法,一開始還誤以為是我們最愛的德式豬腳呢。醃製入味的豬腳香氣十足,QQ的膠質層也十分爽口,倒是瘦肉的部分口感稍微偏硬了些,小朋友一整個咬不動。




南島鮮果盤。
新鮮的時令水果鮮甜多汁,剛好為這次的父親節聚餐畫下美好的句點。



餐後莊園的小老闆還熱情地帶著我們參觀莊園的Villa住宿區。住宿區的造景宜人,裡面還規劃了個小池塘,綠頭鴨在池裡恣意悠遊著,還有專屬的房舍,感覺還真是享受呀。




住宿區內共有三棟Villa,白色系的外牆設計,看起來清爽素雅,搭配上鬱鬱的植栽,真的很有度假的feel呀。







每棟Villa的空間都相當寬敞,濃濃的峇里島風情讓人很有來到異國度假的悠閒感受。房內的空間大小適中,房內還散發著自然淡雅的檜木香,聞起來真的很舒服。莊園內還有唯一一棟附有私人泳池的蜜月Villa,可惜造訪當天剛好有房客入住而無緣參觀。不過,從門口隱約傳來小朋友開心的嬉戲聲聽來,住在裡面應該十分享受吧。








參觀完Villa區,小老闆還帶著我們參觀這裡很具特色的土角厝。所謂的土角厝是採用黃土、黑糖、稻殼、海菜等材料透過傳統工法施工而成。這種先民的智慧結晶讓老爸看了相當有感覺,據說老爸家的古厝就是用這樣的特殊工法打造而成的。莊園的土角厝現在做為DIY教學和大型會議使用,現場還看到許多鮪魚造型的風鈴彩繪,真的很有意思。







就在大人們四處參觀的同時,家裡的幾個寶貝們則在乾淨的白沙坑裡玩得不亦樂乎,看來這次選擇在福灣莊園聚餐還真的是選對了呢。最後就用這篇文章,祝福各位偉大的父親 父親節快樂!




【延伸閱讀】:
1. 屏東東港。福灣莊園 套餐料理初體驗


*餐廳資訊*
【店名】:福灣莊園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大鵬路100號
【電話】:08-83208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