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提供蔬食料理為主的棗子樹,這回把版圖擴展到了美術館區。不同於忠言店及夢時代店所提供的蔬食港式飲茶,美術館店則以蔬食創作料理為主。因著上次在夢時代店的好印象,我們決定到美術館品嚐不一樣的棗子樹。



位於美術南三路的棗子樹佔地相當寬敞,除了有精緻的蔬食創作料理之外,旁邊還有以提供平價自助式素食餐飲為主的棗子樹彩蔬食堂。兩者各有不同的出入口,就連外觀與裝潢都做了非常大的區隔。推門來到了蔬食創作料理,店內的裝潢與擺設都相當雅緻有氣氛,讓人有種置身日式料理餐廳的錯覺。






打開精緻的菜單,店內的餐點主要以套餐方式呈現,光看介紹與圖片就讓夠讓人心動的了。因為擔心走精緻路線的套餐,份量會比較小巧,於是我們點了兩份蔬食創作套餐,外加一份Angus專屬的兒童套餐。



心饌三養味自慢。
前菜料理無論是器皿或擺盤都美得像是藝術品般,讓人捨不得嚐入口。精緻的前菜份量雖然小巧,味道倒是一點也不含糊。無論是蔬菜春捲、山藥杏鮑菇或是芋泥佐米香等都相當具有特色,讓Angus在一旁看了好羨慕,也跟著嚐了不少好味道。





麥香黃金酥。
烤麵包用著精美長盤盛裝著,一旁還有鮮花做裝飾,感覺優雅極了。烤得香酥的餐前麵包共有兩種口味,味道比預期中還要出色許多。





時令精燉珍味。
湯品用著充滿濃濃古早風味的燉盅盛裝著,感覺好復古喔。時令精燉珍味的湯頭甘甜順口,滿滿的配料以蔬菜、栗子與各式菇類為主,Angus才試喝了一口就決定一整碗捧去喝。




滋養食補蓮子湯。
蓮子湯搭配了中藥食補藥材一起燉煮,湯頭帶著淡淡的中藥香,喝起來也很溫潤順口。




蘑菇濃湯。
兒童套餐的附湯只有蘑菇濃湯一種選擇,濃湯喝不出太多的磨菇味,味道也稍微偏甜了一些,並不太合我們兩個大人的口味。Angus雖然嘴裡嘟嚷著不怎麼好喝,不過還是很捧場地喝到一滴都不剩。



水果優格堅果沙拉。
新鮮生菜搭配上些許的堅果,口感多了點變化,感覺也更健康養生。一旁還有新鮮水果一字排開,就連少見的甜菜根也排列其中,真的是很特別呢。





凱薩海藻和風沙拉。
除了羅蔓生菜之外,還有不少海藻點綴其中,看起來的確很有和風味。這裡的凱薩醬溫和爽口,味道也很不錯。



巴沙米可蔬果沙拉。
兒童餐的沙拉有著滿滿的新鮮生菜和水果丁,搭配上味道濃郁的巴沙米可醋,讓人很想和這小子交換著吃。充滿童趣味的盤飾讓Angus看了胃口全開,主廚貼心的小動作輕鬆擄獲小朋友的心。




松葉吟釀果醋。
吟釀果醋上桌的陣仗擺得很大,上頭還放著冒煙的乾冰,看起來噱頭十足。這裡的果醋其實不太有醋味,有點像是在喝果汁茶飲的感覺。




黑胡椒猴菇排。
營養價值很高的猴頭菇煮得軟嫩入味,搭配上黑胡椒醬一起入口,滋味相當迷人。一旁的配菜有炸豆腐和番茄起司等,精緻的擺盤讓人看了食慾大開。





鑲杏包菇佐蘑菇醬。
鮮甜的杏鮑菇鑲了蔬菜在裡頭,口感變得十分豐富。別說是我們,就連Angus也好愛這道精緻美味的好料理。





茄汁若醬義大利麵。
兒童套餐的主菜只有一種選擇。茄汁口味的義大利麵份量並不多,不過倒是挺合Angus的口味。這小子最近很想要長大,一整份吃完後,直說兒童餐已經無法滿足他了啦。




蒸鮮手作風味餃。
素蒸餃的外皮Q彈,內餡飽滿,整體的味道還算不錯。





芋香西米露。
芋香西米露有著香濃的椰奶味,滑溜的口感真的很讓人喜歡。



鮮奶酪。
鮮奶酪有著滿滿的奶香味,搭配上甜甜的紅豆泥一起入口,是道很不錯的附餐甜點。



什穀冰淇淋。
草莓冰淇淋搭配上沒什麼味道養生豆類,雖然很有創意,可是味道真的有點奇怪。向來愛吃冰淇淋的Angus大概是受了一顆顆淡而無味的豆類所影響,才吃了幾口就不吃了。




活力蔬彩果汁。
兒童餐搭配的是養生蔬果汁,蔬果汁打得不夠細,纖維還是很多,比起我們家用Blendtec打出來的無渣蔬果汁口感真的差很多。儘管蔬果汁的營養滿點,但是完全得不到Angus的青睞,這小子勉為其難地喝了幾口,邊喝還邊疑惑著怎麼會有這種很難吸入口的蔬果汁啊?



甘菊安神茶。
一整壺的甘菊茶,還貼心地點著小蠟燭保溫著。雖然甘菊味並不重,不過喝起來倒還算是清淡爽口。



棗子樹的蔬食創作料理在食材的選用上大多以新鮮蔬果和堅果穀類為主,不僅健康養生,吃起來更是清爽沒有負擔。融和中西式美食的烹調手法相當具有特色和創意,無論是視覺或味覺上都讓人覺得驚喜。吃多了大魚大肉,偶爾想要吃點健康蔬食的話,棗子樹的蔬食創作料理還真的很值得一試呢。


*餐廳資訊*
【店名】:棗子樹蔬食創作料理
【地址】:高雄市美術南三路203號
【電話】:07-58689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