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三月初某次前往Friday's用餐的途中,在行經中華路圓環時就看到「澳美客牛排坊(Outback Steakhouse)」醒目的廣告看板,當時心中一陣驚喜,哇!這傳說中世界最大的連鎖牛排館竟然也南下高雄開分店了。原本打算馬上掉頭改往河西路的方向駛去的,無奈我們家的Angus耐不住餓,怎麼也不肯在車上多待一下下,於是只能望著巨型看板興嘆。儘管當時沒有機會造訪,不過這家久仰大名的國際連鎖牛排店依舊是在我們外食嚐鮮的名單之列,心裡更是一直盤算著改天一定得要找個時間前去品嚐。

而就在昨晚,Cavalier從台北回來,興奮地跟我分享著週三他們公司在「澳美客」環亞店聚餐的情形,聽著Cavalier生動又詳實地描述著,還真讓人有想即刻前去品嚐的衝動,而Cavalier當時更十分窩心地說著:「在聚餐歡樂的氣氛下想起妳和小子,當下決定回高雄也要帶著你們一起去嚐嚐!」。衝著Cavalier這貼心的一句話,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的我們,今天晚上就決定前去一探究竟。

今年3月5日才剛開幕的「澳美客」高雄店位於美麗的愛河畔旁,由於時間還早,我們一家三口便先在愛河畔散散步,享受著難得的悠閒時光。正當我們悠閒地散步時,迎面來了位年輕人禮貌地遞上了傳單並說明他們是「澳美客牛排坊」,希望我們有空可以過去品嚐。呵呵!這還真是巧,看來今天非得去「澳美客」用餐不可了呀!由於天色漸漸昏暗,我們一家三口結束了輕鬆悠閒的愛河散步,走到了位於河西路上,就在「聖安東尼歐」餐廳旁的「澳美客牛排坊」。


一進門,服務人員十分親切地前來接待,並迅速地位我們安排座位也貼心地幫Angus準備了兒童餐椅和餐具,讓人一開始便有了不錯的好印象。店內還有些許新屋剛裝潢好的特有味道,果真是新開幕的店家。整間餐廳走的是美式澳洲休閒風,除了一般美式餐廳慣有的吧檯和兩台正播放著各式球類比賽的電視外,餐廳內還有許多濃濃澳洲風味的小裝飾,給人相當原野、粗曠的休閒感覺,和Friday's所營造出的美式風格倒是有所不同。


服務人員送上了菜單之後,便前來為我們解說。不過,這位點餐人員不等我們先看菜單,便詢問我們今天想要直接點用主菜還是考慮加點開胃菜和沙拉。正當我們還不清楚他話裡的涵意時,這位可愛的點餐人員隨即表示,如果我們沒有打算點用前菜或沙拉的話,那麼他就直接從主菜介紹起,這樣可以節省我們的時間。嗯~話是沒錯啦!不過,這樣的說法還是讓人覺得有些奇怪。等服務人員解說完菜單後,我們還沒來得及討論好該吃點什麼時,這位可愛的先生又出現準備要為我們點餐了。好吧!既然這麼趕時間,那我們也就配合一下囉!

點完餐點,我迅速到洗手間洗了個手,才沒幾分鐘的光景,一回到座位便看到各式餐點、飲料已經放滿整個桌上,這讓還沒有調整好用餐情緒的我變得有些焦躁不安,明明應該是輕鬆悠閒的美式餐廳,怎麼搞得像進了戰鬥營一樣,一堆東西同時送上來,還真叫人不知道該從哪下手才好。如果硬是要說個出菜順序的話,首先上桌的應該是「蜂蜜黑麥麵包」,一整條熱騰騰的麵包外酥內軟,味道還算可口,搭配著奶油一起享用別有一番風味,就連Angus這位小小孩,也一口接一口品嚐了不少,所以沒三兩下功夫,一整條麵包就被我們給吃光了,服務小姐還火速為我們送上了第二條麵包讓我們繼續努力。只是大概是我們嘴拙,一直吃不出有黑麥的味道,還認真地以為這是美味的巧克力麵包呢。

緊接著,我們便開始品嚐已經送上來的沙拉,我點用的是「凱撒沙拉」,而Cavalier點的是「主廚沙拉」佐法式鄉村醬。兩道沙拉的的味道都不錯,生菜也相當新鮮的,「主廚沙拉」的賣相更是讓人垂涎欲滴。只是上面所搭配的麵包丁size有點大與一般常見的不大相同,不僅吃不出麵包丁應有的香酥口感,吃多了反倒覺得有些膩,算是有點不太合我味吧。至於為Angus點的「紅蘿蔔濃湯」,熬煮得十分香濃,味道也相當美味可口,不過大概是太過大人味了,Angus這個小小孩倒是不太捧場。

就在我們努力地品嚐著滿桌的麵包、沙拉和濃湯時,服務人員又前來表示,因為怕之後廚房擠單影響我們的用餐,是否可以趕快送菜時,我還交代服務人員一道道慢慢送,因為這樣的超快的送餐速度已經令人吃不消了。況且週末的夜晚,我們一點也不趕時間,真的不需要這樣拼命呀!

話才剛講完,服務人員竟然又送上了開胃前菜-「洋蔥花球」,這可是把我的用餐情緒給破壞殆盡,滿桌的食物該怎麼讓人舒適地品嚐料理的美味呀!不過,因為擔心著接下來的主菜大概又要上桌了,還是把眼前的食物給努力吃完比較重要吧。嗯~言歸正傳,這道店內招牌「洋蔥花球」賣相的確是特別,洋蔥炸成一朵金黃色的花看得讓人食指大動。搭配「洋蔥花球」的特製辣根醬嚐不出辣味倒是挺鹹的,完全把洋蔥的原味給蓋過了,對我來說原味的口感吃得到洋蔥的香甜滋味比較深得我心。不過,不知道是沒有趁熱享用的緣故,還是洋蔥品質的關係,吃到後來居然會有苦澀和辛辣味,讓我們才吃了不到半顆球花就不想再繼續吃下去了。個人認為,這特別的「洋蔥球花」嚐鮮即可,如果真要比較,Tony Roma's的洋蔥磚好像還略勝一籌些。

儘管提醒過服務人員,主菜的部份不要太早上,不過我想這樣的叮囑應該是沒有用的,因為不等我們把開胃前菜和沙拉吃完,兩份主菜隨即上桌,由於滿桌的食物再加上桌面實在不大,於是手忙腳亂之下硬是挪出了位置放置主菜。主菜上桌時,送餐人員會希望我們先把所點的牛排切開來確認熟度是否滿意,於是我們又得有些狼狽地各自把牛排切開來稍作確認。這作法立意良好又貼心,只是面對著滿桌的食物,還能有心思確認熟度,我承認我的功力還不夠吧!

Cavalier點的是五分熟的「10oz肋眼牛排」搭配新鮮食蔬和美式薯泥,佐用的是蘑菇醬。我點的則是「8oz沙朗牛排」搭配風味飯和薯條,同樣是佐磨菇醬。Cavalier的肋眼牛排,口感鮮嫩多汁,熟度相當適中,味道相當不錯,是道值得推薦的好料理。至於我的菲力牛排,雖然切開時的感覺還算不錯,但是一入口就讓人覺得這熟度明顯過了頭,肉質相當老,讓人咀嚼很久還是難以吞下。倒是一旁的風味飯美味可口,稍稍彌補一下牛排難以入口的缺憾。

今天的「澳美客」初體驗,儘管服務人員的服務品質和用餐的環境都有不錯的表現,但是卻因為出菜速度掌握的不好,有點壞了原本應該輕鬆用餐的興致。不過,還好的是,我們家Angus整個用餐的過程都保持著很超high的興致和開心的笑容,看著這小子燦爛的笑容,一家三口能夠聚在一起享受難得的週末時光,我想今天的「澳美客」初體驗應該也稱得上是美好吧!結帳完,服務人員送上了兩張百元折價券,可在四月底前使用,嗯~我得認真想想是不是要再給新手上路的「澳美客」一次表現的機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