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床正當我詢問著Cavalier午餐想吃些什麼時,Angus這個小娃兒立刻搶著說要吃義大利麵。O-M-G-這已經是Angus這個禮拜第四天說要吃義大利麵了,而一連胡亂煮了三天義大利麵的媽咪我再也變不出什麼好把戲,既然小小孩愛吃那中午就上館子吃義大利麵吧!正當思索著上哪吃義大利麵時,安多尼歐慢食館突然從腦海中閃過,於是這間與愛河畔旁的安多尼歐系出同門的安多尼歐慢食館便這麼雀屏中選成了我們午餐的新選擇。


位於大統和平店五樓的安多尼歐慢食館從外觀看起來相當醒目亮眼,一進到裡面,用餐區的空間並不算大,不過整體的裝潢和呈設給人一種很悠閒、舒適的感覺。服務人員親切地領著我們往沙發區入座,正紅色的沙發看起來充滿活力,坐在其中還真是COZY,讓人真想就這樣賴著好好休息。而Cavalier更直嚷著要問老闆這沙發打哪買?好想買回去放在主臥裡喔。


就定位後,服務人員便送上了菜單,這裡的菜單和安多尼歐本店稍有不同,價位上也比較可親些,義大利麵食的部分價位也不高,而且只要加價$80元就可以升等為套餐,感覺上相當超值。我們簡單點了餐點,便慵懶地靠躺在沙發上,等候著美食上桌了。就在我們等候的同時,店內陸續湧入了許多用餐的客人,不一會而功夫整個店裡就已經擠滿了客人,當下還真讓人慶幸,還好今天早點出門免除了排隊等候之苦呢!


田園沙拉。這是義大利麵套餐所附的沙拉,沙拉份量不算小,搭配上我最愛的義大利油醋,酸甜的口感相當開胃,也讓這盤沙拉增色不少。


今日濃湯。玉米濃湯小巧精緻,但是口味偏淡,比較起來安多尼歐本店的湯品在口感或是湯品的層次感上似乎更得人心些哩。


奶油麵包。黃澄澄的奶油吐司看起來相當討喜,不過一嚐入口其實就覺得口味一般,並沒有太讓人驚艷。


原味牛肉火鍋。一連看我吃了好幾道餐點的Cavalier總算等到了他的火鍋登場。原味鍋一送上來時給人的感覺像是精緻版的個人小火鍋,不管是火鍋料或是其他配料感覺上都比一般美食街看到的精緻些。在火鍋食材的部份也相當豐富多元,一一放入鍋中滿滿一鍋看起來還真是料多味美,湯頭的部份則是清淡順口。不過美中不足的是,鍋才沒有煮多久火就熄了,光是等服務人員來幫我們加火就等了好一陣子,看得出來店內因為生意太好,而讓服務人員有點手忙腳亂呢!這份原味牛肉鍋整體來說表現得中規中矩,並不算特別。


義式蔬菜義大利麵。這道Angus專屬的義大利麵份量不小,配料也相當豐富多元,滿滿的都是新鮮的蔬菜,讓Angus這個小小孩吃得非常過癮。麵條本身也煮得十分彈牙,的確是道料多味美、清爽健康的營養麵食。


青醬雞肉義大利麵。偏愛重口味的我總喜愛青醬料理多一些,而為了等候這道麵食,我可是等到Angus都快吃飽了,Cavalier的火鍋也吃了快一半了才等到它上桌。這道青醬雞肉義大利麵一送上來就香氣四溢,讓人看了食指大動,也稍稍覺得這樣的等待果真值得。麵條依舊是彈牙帶勁,配料也相當豐富美味,醬汁的部份收得比較乾,但是整體來說還是相當入味。唯一讓人覺得不太習慣的是,這道麵食似乎用了不少橄欖油下去拌炒,不僅讓人吃了滿嘴油膩膩的,就連吃完了盤底還剩了不少的油,讓人看了有點心驚驚呢!


飯後甜點。義大利麵套餐所附的甜點是咖啡凍,還真是出乎意料之外的簡單呀!這咖啡凍其實吃不太出來是什麼味道,就帶點淡淡的甜味,真的很普通。


飯後飲料。飯後飲料有三種選擇,花茶、奶茶和咖啡。我們自然是三種飲品各來一份,好多點嚐鮮的機會。熱花茶是以薄荷為基底的複方花茶,每一口都有淡淡的薄荷香。奶茶和咖啡的味道也不錯,大概就是一般附餐飲料的水準。

 


今天的安多尼歐慢食館初體驗,感覺相當特別與新鮮。由於慢食館開設在百貨公司內,因此在定位上的確是偏向大眾化口味,不過在大眾化之中似乎又多了點精緻之美,感覺相當不錯。只是慢食館裡所強調了悠閒、慢食氣氛,卻因為店內生意太好而顯得有些擁擠,服務人員穿梭在用餐客人當中更是忙碌不已,對於顧客的服務與回應速度也相對慢上許多,這點還一度讓我們打趣著說:「或許這就是慢食館的特色,要我們耐著性子一切都慢慢來吧!」。當然,以這樣舒適的用餐環境、美味的餐點以及平實的價格,安多尼歐慢食館還是相當具有吸引力的,下回有機會到大統百貨逛街時,慢食館應該是個很不錯的歇腳新選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