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天氣好冷,冷得讓人想窩在暖暖的被子裡好好冬眠一番。而在這樣冷颼颼的天氣裡Cavalier的用餐首選不用問一定是老四川的麻辣鍋,不過在這樣的日子老四川總是一位難求,對於我們這種臨時起意的人來說,根本是連想都不用想的事情。既然這樣,那只好退而求其次選擇酸辣開胃的泰國菜來暖暖胃囉。由於紅城前陣子才剛去吃過,又想開發新餐廳的我們這次選定了網路上不太熱門的滇緬小鎮做為晚餐的新選擇。


當我們的車第一次經過店門口時,匆匆往店裡面一看,裡面空蕩蕩的一桌客人也沒有,在週日晚上用餐的尖峰時段看來,還不禁讓人在心裡頭直喊不妙呀!為了堅定我們的決心,當下還自我安慰著說,大概是天氣冷大家都躲在家裡不出門了吧!總之就是決定給彼此一個機會。把車子停妥後,再度來到店裡,一進門裡面已經有兩桌的客人,頓時讓人放心不少,沒一會兒功夫,又來了兩、三組客人,看來真的是我們多慮了呢!滇緬小鎮店裡的裝潢走的是時尚路線,就連店裡所播放的音樂類型也流行感十足,讓人很有進到夜店的感覺,比起其他泰式餐廳有著濃濃的民族風情,滇緬小鎮的確有些顛覆傳統呢。


等我們就定位後,服務人員便送來了菜單,菜單內的料理種類不少,價位還算平實,讓人可以放心點餐。這裡的白飯則是以碗計費,對於極度下飯的泰式料理來說還真有些不划算呢。點完餐點,服務人員還貼心地詢問著我們餐點的辣度,由於有Angus在場,我們只點了微辣的辣度希望Angus也可以跟著我們一起品嘗泰式料理的美味。點完餐點,小等的一會兒美味餐點就陸續登場了。

香酥豆腐椰汁鍋。這道據說是店內的人氣餐點份量並不算小,所用的豆腐是多了點雞蛋味的芙蓉豆腐。芙蓉豆腐炸過後在加入椰汁一起烹煮,口感相當特別,濃濃的椰汁更是美味,光是這道料理就足以讓人吃下半碗白飯。


魚露高麗菜。每次都點蝦醬空心菜的我們決定換個口味來試試,新的一年總不能老是這麼沒創意呀。魚露高麗菜的味道不錯,帶點微辣的口感更有開胃的作用,是道平價又味美的好料理。


月亮蝦餅。這份蝦餅光是看照片上微翹的餅尖就知道這裡的蝦餅實在不夠厚實。薄薄的一片沒有紅城那種滿口都是鮮蝦滋味的暢快感受,算是今天比較不討喜的料理。


辣炒牛肉。這道辣炒牛肉才一上桌就香氣逼人,讓人忍不住想先嘗為快。一嚐入口牛肉軟嫩可口,搭配泰式料理特有的辛香料一起烹煮,果真美味,這道菜的下飯指數簡直快要破表了。只是微辣的口感對於嗜辣一族的我們來說還是不太過癮,下次有機會再度品嚐,辣度還是要提高一些比較帶勁呀!


椒麻雞。去骨雞腿肉所做成的椒麻雞味道還不錯,外皮炸得香酥可口,雞肉的肉質則相當鮮嫩,所淋上的醬汁酸中帶辣,又是道極為下飯的好料理。


豆腐肉末湯。這專為小小孩點的湯品味道相當清淡爽口,配料則極為豐富,算是我們吃過最料多味美的豆腐肉末湯,值得推薦給不吃辣的人來品嚐喔。


今天的滇緬小鎮初體驗,我們一家三口都吃得十分滿足,不僅用餐環境、餐點具有水準之上,價位更是平實,尤其在紅城因為反應物價悄悄上漲之後,滇緬小鎮的價位更是讓人心動。看來我們的口袋裡又多了間可以解饞的泰式餐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