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剛過完Angus的生日,Cavalier的生日也緊接著到來。大年初五是春節年假的最後一天,說是為了幫壽星慶生,其實是為貪吃找藉口。沒去過西班牙也沒嚐過西班牙料理的我們,這次選擇了河堤社區的歐啦西班牙館做為慶生的地點。


位於河堤路上的歐啦西班牙館據說是高雄少數提供道地西班牙料理的餐廳,光是這一點就夠讓人期待的了。餐廳的外觀很有異國風情,內部的擺設與裝潢更透露著濃濃的西班牙風格。服務人員一身亮眼的紅黑色制服,更是充分展現出西班牙熱情的一面,果真是間很西班牙的餐廳。


店內的菜色相當豐富,價位偏高,應該不太適合我們經常造訪。第一次造訪的我們最有興趣的當然是西班牙海鮮飯,這裡的西班牙海鮮飯都是以兩人份為單位,那就來個雙人套餐來一起分享囉。


開胃酒。
水果口味的開胃酒喝起來順口,甜甜的味道很像在喝果汁一般,還滿適合我這種不太能喝酒的人。


餐前麵包。
這款餐前麵包很像義式的crostini,外皮酥脆的麵包上加了口味獨特的醬料,吃起來十分特別。Angus好愛這樣的麵包,一個人吃了兩份,吃完還直嚷著想要再吃呢。


雞肝沙拉。
這道開胃菜雖然盤飾有點凌亂,不過內容倒是滿特別的。第一次嘗試雞肝的我,一開始心裡有點障礙,不過依著服務人員的建議,搭配著法式麵包和生菜一起吃,整體的味道比想像中還要美味。讓人意外的是,Angus居然很愛這道開胃菜,小孩子的口味還真是難以捉摸呀。


焗烤櫛瓜。
櫛瓜味道十分香甜,裡頭還加了些許的肉末,吃起來味道還不錯。一旁黑黑的醬汁感覺有點像是墨魚醬,不過味覺駑鈍的我嚐不太出來就是了。


香蒜湯。
香蒜湯上頭浮著一層紅油,乍看之下覺得應該很辣。喝了一口才知道這湯除了蒜香味外,其實一點辣味也沒有。


西班牙海鮮飯。
兩人份的西班牙海鮮飯有著豐富的海鮮配料,光是用看的就讓人食指大動。新鮮的海鮮吃起來甘甜味美,搭配上香濃入味的米飯,讓人越吃越順口,我們幾乎是邊吃邊嚷著西班牙的海鮮飯怎麼會這麼好吃呀。兩人份的海鮮飯份量相當足夠,一整盤吃完,我們幾乎快飽到站不起來了。


甜點。
餐後甜點有布丁和起司蛋糕。兩種口味的甜點味道都很不錯。雖然已經很飽了,我們還是捧場到底,全部吃光光。


餐後飲料。
餐後飲料的選擇性不多,我們這次點了熱美式咖啡和有機花茶兩種。有機花茶帶著自然的花香,喝起來十分順口。美式咖啡比預期中的還要香濃,Cavalier很喜歡呢。


歐啦西班牙館的餐點表現真的很不錯,尤其是西班牙海鮮飯味道真是美妙,讓我們對西班牙料理充滿更多的興趣與想像。下次有機會還要再來試試看其他的特色料理,看看會不會擦出更多的火花。雖然寫這篇文章的時候,Cavalier的生日已經過了,不過誠摯的祝福不嫌晚。在此祝福我們家的男主人 生日快樂喔!


*餐廳資訊*
【店名】:歐啦西班牙館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河堤路578號
【電話】:07-34330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