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大哥和大嫂打算去好市多配眼鏡,我和Angus閒來無事決定也一起去逛街湊熱鬧,接近中午時分,一行人便這麼無畏風雨地往好市多出發去。等大嫂配完眼鏡,大夥再小逛一圈後又到了午餐時間,正好又給了我們一行人可以外食的好理由。正當我詢問著要上哪用餐時,大嫂笑著說:「到了就知道囉!」,哇!原來大哥大嫂已經是早有預謀啊!既然這麼神秘,那就更引起我的好奇心了。看著大哥的車子一直往跟家裡反方向的中華路段駛去,當下我突然靈光乍現便問大哥:「是不是要去義郎啊?」。大哥點了點頭,嘿嘿~果真是還有點聯想力的。原來是義郎搬新家了,大哥決定前去捧個人場,順便幫年輕的阿賓師傅加油打氣一番。


義郎的新家位在號稱餐飲界一級戰區的左營富民路上,儘管我們抵達時已經約莫下午一點半鐘了,店內用餐的客人還是不少,看來生意還是很好呢!一進到店裡,映入眼簾的是雅致的裝潢和寬敞的用餐空間,店內還流瀉著輕鬆的日文歌曲,讓整體的用餐氣氛提升不少。而從店內的裝潢與呈設看來的確比以前的小店舒適許多,從許多小地方更可以感覺得出阿賓師傅對於這家店的用心,真的很高興能夠看到一家小店的進步與茁壯,也看見熱愛美食的年輕師傅朝著自己的夢想努力前進。而正當大哥停好車準備入門之際,師傅們已經開始交頭接耳著「原來是可樂超人呀!可樂超人總是在這個時間出現的!」。呵呵!從大哥的美食部落格開張後,在外頭已經很少聽到大哥的本名了。


大夥就定位後,先閒話家常幾句,接著就交給阿賓師傅全權負責我們這一餐了。儘管阿賓師傅事先強調著這幾天因為剛開幕,魚生食材的準備還沒完全上軌道,不過本著來給年輕師傅們捧場打氣的想法,我們就不拘泥於慣吃的生魚料理,一切就讓店內的師傅群處理吧!


首先送上的是特別為兩位小小孩準備的迷你海苔捲。小巧的海苔捲雖然簡單無華,不過略帶點溫度和調製得宜的醋飯卻十分可口。只是,今天Angus的胃口不佳,所以這特製海苔捲幾乎全進了我的肚裡。


安頓好小小孩,接著登場的就是大人專屬的鮭魚握壽司。鮭魚的肉質細緻,入口即化的口感相當討喜,搭配著醋飯入口,風味更是絕佳。


緊接著是小黃瓜佐赤味增。清爽的小黃瓜搭配著味道濃郁的味增一起入口,口感十分特別,炎炎夏日吃來更覺得無比開胃。


接著是微炙海鱺肚握壽司。微炙過的海鱺肚已經稍加調味過,不需任何沾醬就已經相當美味。海鱺魚的肉質鮮甜,搭配著美味醋飯一起入口,口感相當不錯。


青魽握壽司。青魽魚的品質相當新鮮,入口的感覺也很不錯。


微炙比目魚鰭邊肉握壽司。比目魚鰭邊肉維持著入口即化的迷人口感,讓人回味再三。


一連出了幾貫握壽司後,接著則是熟食登場。首先是洋蔥牛肉片。這裡的牛肉等級並不算太高,牛肉的肉質並不夠軟嫩可口,底下的洋蔥份量不少,口感倒顯得有些辛辣。


接著是燒烤鯖魚頭。鯖魚頭烤得相當漂亮,色澤亮麗,肉質也相當細緻。


酥炸杏鮑菇。杏鮑菇這樣具有健康概念的食材向來是我的最愛之一,不過今天的杏鮑菇似乎有些炸過頭了,略帶點苦味,並沒有預期中的美味。


酥炸牡蠣。炸牡蠣的味道還不錯,牡蠣本身也十分新鮮,應該稱得上是道下酒好菜。


接著還是熱食烤花枝。據師傅表示這尾是屬於體型較大的花枝。由於在船上就已經先急速冷凍處裡,所以味道特別鮮美,烤過的花枝的確香氣四溢,讓人一口接一口,越吃越順口哩。


在大人們努力品嚐之際,為小小孩準備的茶碗蒸也隨即登場,不過兩個小小孩好像都無意吃這小孩專屬的餐點,所以兩個茶碗蒸最後都打包帶回家了。


熱食上了差不多後,接著又來了貫鮪魚握壽司。鮪魚赤身的品質不錯,肉質細緻入口即化,搭配著酪梨泥一起入口,口感清爽無比。


松葉蟹握壽司。不知道是不是放置了一會兒才送入嘴裡,這松葉蟹並沒有想像中的新鮮,吃不太出鮮美的味道。


接著是炸豬排壽司。這份炸豬排壽司份量不小,看來是準備用來填飽大夥肚子用的。炸豬排的外皮炸得香酥可口,豬肉則是十分軟嫩,所搭配的生菜沙拉味道也調至得相當美味,很喜歡這樣清爽不油膩的口感。


芒果握壽司。這是師傅特地做給大哥嚐鮮用的。看起來果真是創意十足,對於推廣故鄉的水果的確不遺餘力呢。


野菜味增湯。味增湯的配料相當豐富,除了有大量的蔬菜外還有野菇,算是料多味美的一道湯品。


紫米甜湯。具有養生概念的紫米相當受到我和大嫂的青睞,甜度適中的湯品也為今天的家庭聚餐劃下一個美好的句點。


由於義郎的新店才剛在8/3日開幕,魚類食材的確沒有往常豐富多元,所以能做的握壽司和生魚料理的變化就沒有那麼多。儘管如此,今天的午餐依舊吃得相當盡興,雖然整體上菜的步調略顯快速些,讓人少了點從容用餐的輕鬆感,不過就品質和價位而言,義郎還是相當具有競爭力的。這也難怪大哥會直說義郎創作壽司是高雄地區壽司入門的必訪之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