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高雄有很多精彩的活動正熱鬧地進行著。週六午後問Angus想要去看軍艦還是去兒童藝術節?這小子考慮了許久,決定還是先去兒童藝術節看看。一連舉辦兩個週末的兒童藝術教育節,這個週末的活動是在橋頭糖廠舉行,相關的活動其實還不少。因為知道Angus很愛DIY的體驗活動,於是鎖定了位於興糖國小的藝術體驗大街來參觀。



有了上次參加主婦聯盟的活動經驗後,Angus一到了興糖國小,就直拉著我們要去服務台報到順便拿闖關卡,果真比我們還要內行啊。拿著闖關卡,Angus興奮地去各著攤位走走瞧瞧,這種活動果真很適合這個好奇寶寶呀。



藝術體驗大街上有許多有趣的攤位,每個攤位的主題不同,有戲劇、舞蹈、音樂和繪畫等,真的很有意思。每個攤位也都提供了有趣的闖關活動,讓小朋友透過簡單的活動體驗藝術的美好。很有主見的Angus決定先逛上一圈,再來好好想想要闖關的活動。




這次Angus參加的闖關活動都相當棒,像是小水滴的旅行,就是個簡單卻很有趣的科學小實驗。Angus對於這樣的實驗覺得相當新奇,透過自己動手體驗更能加深印象。因為太有趣了,我們決定回家後,再來好好試一試。



接著Angus還參加了折氣球、彩繪徽章、製作幸福祈願卡和毛根棒棒糖蜘蛛等有趣的闖關活動。






除了美勞創作的藝術體驗外,現場也有不少擊鼓和樂器敲奏等音樂類的闖關活動。問Angus怎麼不試試看音樂類型的活動,畢竟敲音磚或打鼓對他來說都不算陌生呀!Angus說這些樂器上音樂課時就可以盡情敲打了,當然是要挑一些平常比較少接觸的活動來體驗囉。想想也滿有道理的喔!

最後Angus還體驗了布袋戲偶的彩繪活動。拿著自製的布袋戲偶,搞笑的Angus還不忘現場表演一段,玩得相當起勁呢。






兒童藝術節的活動其實不只有這些,還有黑箱專業劇場的演出和動態藝術表演等活動。以前對於這種"官方"所舉辦的活動大多沒有太多的期待,不過這幾次參加下來,越來越能體會主辦單位的用心。這次的兒童藝術教育節的活動就很精彩也富有教育意義,真的很值得讚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