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了不少熱食小吃之後,接下來應該換點甜點冰品來消消暑了吧!離開了熱鬧的保安路,我們繼續來到了位於五妃街上的懷舊小棧,這次我們要品嘗的是店內的招牌冰品-豆腐冰。


五妃街和慶中街這一帶曾經是Cavalier活動的範圍,不過這位先生除了郭家綠豆湯之外,對於懷舊小棧這間人氣名店倒是一無所知,還真的有點狀況外呀。


散步來到了懷舊小棧,不僅店內滿滿的都是人,就連外頭也有不少等著吃冰的客人,這樣的陣仗可真是驚人呀。好不容易擠到了店裡,裡面的擺設充滿著濃濃的懷舊風情,吃冰的桌椅還是小學生專用課桌椅,感覺真是特別。店內的豆腐冰口味眾多,還有很多配料可以自行搭配,每一種都是搭配挫冰的好選擇,也因此讓我猶豫了好久,就是下不了決定。


抹茶豆腐冰+芋頭。
抹茶豆腐的口感Q彈爽口,入口還有著濃郁的抹茶香,Angus這小子好愛這樣的抹茶豆腐,一個人幾乎包辦了一整份。雖然抹茶和紅豆好像比較搭,不過抵擋不了芋頭誘惑的我還是決定搭配芋頭來吃吃看。這裡的芋頭口感綿密,雖然Cavalier覺得不及"潮州冷熱冰"的芋頭表現,不過也應該是水準之上了啦。


綜合杏仁豆腐冰+煉乳。
Cavalier點的是綜合口味杏仁豆腐冰。這裡的杏仁豆腐味道天然,口感爽Q,就連平常不太敢吃杏仁製品的我也跟著大口吃了起來。配料的部分給得相當大方,無論是紅豆,綠豆和薏仁看起來都很新鮮,熬煮得也十分入味。搭配上挫冰一起入口,真的是沁涼又消暑呀。


這樣的豆腐冰我們還是第一次嘗到,剉冰能有這樣不同的吃法,對我們來說真的是新鮮極了。就在我們吃完離開後才發現,高雄西子灣就有間懷舊小棧的分店,呵呵!還真的是捨近求遠哩。不過換個角度想,吃完本店再去分店比較看看,這樣才知道品質一不一樣呀!


*餐廳資訊*
【店名】:懷舊小棧
【地址】:台南市五妃街206號
【電話】:06-21581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