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梅嶺回到高雄後,原本想到達文郡吃個義大利麵,然後早點回家休息的。停妥車來到達文郡,服務人員便告知全時段都已經客滿,失望之餘剛好想起不遠處就有間由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輔導的「桔香草鍋物專賣店」,這間店我們想了好久都沒能成行,擇期不如撞日,既然這樣那就去試試看吧!


推門來到店裡,店內的生意很好,外場只有一位服務小姐,看起來相當忙碌。就定位後,服務人員先送上無限暢飲的低糖薰衣草香蘭茶,這樣特別的香草茶很受Cavalier和Angus的喜愛,父子倆一頓飯下來就喝了一大壺,直呼順口好喝!


店內的涮涮鍋種類眾多,主要以香蘭牧草湯底為主,也可以加價選擇不同口味的湯底。基本價位則在210~320元之間,研究了好久,我們決定點了一個「香蘭極品海陸鍋」,然後再單點一些菜來做搭配。


店內除了提供桔香草和沙茶兩種沾醬汁外,調味區還有各種不同的調味料任君選擇。桔香草的味道十分清爽,搭配涮牛肉片一起入口更是別有一番風味。


開胃小菜。
酸中帶甜的百香果味道十分清爽,讓人一口接一口不一會兒就吃光了。


香蘭牧草湯底。
桔香草也就是香蘭牧草,味道十分清爽,喝起來有著淡淡的青草香。加入蔬菜和牛肉片一起熬煮後,多了點油脂和青菜的鮮甜,口感也變得更為順口好喝。


白飯。
單點的白飯很大一碗,灑上海苔粉,看起來還真是好吃。服務人員知道小娃兒都喜歡吃海苔,便主動端了一碟主廚特製的海苔粉給我們。海苔粉裡除了海苔之外,還加了不少黑白雙色芝麻,不僅香氣四溢,吃起來更是美味無比。


烏龍麵。
附贈的烏龍麵居然也有小小裝飾一下,真的一點都不馬虎。


基本菜盤。
這裡的菜盤內容相當豐富,比起坊間的涮涮鍋更讓人覺得驚喜連連。除了有大量的時令蔬菜外,還有蛤蠣、菇類、豆腐等食材,真的讓人覺得物超所值。


牛肉盤。
海陸鍋可從豬、牛、羊三種肉當中任選一種,我們這次則是選擇了牛肉片。牛肉片的擺盤相當精緻,肉質當然不能和老四川的相比,大概就是坊間平價牛肉涮涮鍋的水準。


海鮮拼盤。
海鮮拼盤的種類還不少,有鮮蝦、花枝、蛤蠣和鯛魚片等,雖然都是一些常見的海鮮食材,不過都相當新鮮味美。


起司燒。
單點的起司燒是店內的招牌,起司燒的味道很特別,熱呼呼的起司燒吃起來很過癮,就算是放涼了吃我也覺得挺美味的。


菇類拼盤。
單點的菇類拼盤是由杏鮑菇、秀珍菇和金針菇所組成的。這樣的菇類拼盤吃起來健康又營養,Angus十分捧場。


綜合餃。
單點的綜合餃有三種不同口味,盤飾依然精緻,份量雖然不算多,不過味道都還不錯。


餐後甜點。
餐後甜點是柳丁和抹茶鳳梨酥。抹茶鳳梨酥不會太甜膩,吃起來味道還不錯。愛吃鳳梨酥的Cavalier吃完只說了句「還是漢來的旺來酥比較好吃!」。這樣的比較當然有失公允,以漢來旺來酥的價位如果表現還不好的話,那可就糟糕了呀!


桔香草鍋物專賣店給人的感覺相當舒服,餐點的部分無論是精緻度或是份量都很讓人滿意,服務人員的態度更是親切有禮。吃飽喝足的我們心滿意足地離開了這樣溫馨的小店,我們決定有機會一定要常到這樣的店用餐,用實際行動為努力工作的喜憨兒們加油打氣!


*餐廳資訊*
【店名】:桔香草鍋物專賣店
【地址】:高雄市復興二路286號
【電話】:07-22389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