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莫拉克颱風的威力真是驚人,不僅狂風驟雨讓人膽戰心驚,就連父親節的聚餐計畫也全部打亂。好不容易趁著颱風逐漸遠離的日子,一家三口決定外出用餐順便透透氣。儘管外頭已經是風停雨歇,可是行經市區卻是路倒招牌掉的景象,擔心之餘決定還是就近找間餐廳用餐就好,於是「Via 義大利.客家.美食」便成了我們嘗鮮的地點。


推門來到位於市中一路上的Via,店內的裝潢充滿著神秘與冷調的黑色系,一下子還真讓人很難把它和義大利.客家.美食聯想在一起,反倒有種來到酒Bar輕鬆小酌的感覺。中午用餐的尖峰時刻,我們竟然是店內第一組客人,讓初訪的我們小小擔心了一下。還好沒多久又陸續來了幾桌客人,也有不少直接坐在吧檯區的常客,看來我們是的擔心應該是多餘的。


店內並沒有提供制式的菜單,客人只要決定好要吃義大利麵或客家菜,其他的就由店家負責搭配。在完全不知道餐點價位和內容的情況下,這樣的點餐方式還真讓人有點不安。不過既來之則安之,那就依照服務人員的建議大人點兩份客家套餐,再單點一份義大利麵給Angus這個小娃兒品嚐好了。後來偷偷瞥見吧檯後方的黑板上寫著幾道特餐的菜色,然後註記著「假日/晚餐300元」,看來這應該就是我們套餐的價格吧!


接著服務人員又前來詢問有沒有想要喝的飲料,服務人員瀟灑地唸了一長串今日店內提供的飲料,歐巴桑如我在完全不知道價位的情況下,決定還是乖乖吃飯配菜就好。反正我們也不習慣吃飯配飲料,那就等餐後再看看有什麼其他選擇吧。

等了好一會兒,服務人員才送上了我們點的客家菜套餐組合。套餐包含一道主菜、三種配菜和一碗白飯。兩人份的份量看起來還不少,不過以這樣的價位來說其實不算太便宜。


主菜-花生豬腳。
被譽為母乳媽媽發奶聖品的花生豬腳,對我來說原本是一點吸引力也沒有的,不過聽服務人員精彩的描述後,讓人覺得不吃可惜,於是決定點來試試味道。這裡的豬腳滷得十分入味,還帶著淡淡的酒香味,嫩中帶Q的口感真的很不錯。


主菜-紅燒獅子頭。
紅燒獅子頭看起來渾圓飽滿,味道調得還不錯,只是粉粉的口感並不扎實有彈性,吃起來不怎麼討喜。


配菜-海鮮粄。
一看到這道菜,我和Cavalier還猜想著是不是海鮮煎餅之類的菜色,詢問了一下服務人員才知道這可是傳統的客家小吃,是用米漿做成的,多數時候會加入蘿蔔絲做成蘿蔔粄。這道海鮮粄香氣十足,口感香Q,讓人越吃越順口,美好的味道的確讓人驚艷。


鹹蛋筊白筍。
這道菜沒有想像中的重口味,味道也很不錯,配著白飯一起吃,真的很下飯。


客家小炒。
客家小炒的配料豐富,無論是魷魚或是三層肉味道都很棒。這裡客家菜似乎是改良版,口感清爽不油膩,味道也沒有那麼重,吃起來還滿舒服的。


義大利麵。
點菜時服務人員說只要從紅醬、白醬和青醬中選擇一種喜歡的醬汁,其他的就交由店家作搭配。Angus這次選擇的是蕃茄蔬菜醬。番茄蔬菜醬義大利麵一上桌看起來還真是精緻,只是這義大利麵真的就只有麵條和醬汁而已,一點配料也沒有,實在讓人訝異,而這樣的義大利麵別說是Angus了,就連我們看了也引不起太大的興趣。


這裡的義大利麵醬汁的色澤偏橘,不太嚐得出番茄的鮮甜味道,儘管醬汁調製得不差,但是Angus卻吃不習慣。麵條的部份不知道是不是為了配合小朋友的咀嚼能力而刻意煮得較為軟爛,吃起來一點口感也沒有,看得出來Angus其實吃得有些勉強。


咖啡。
用餐結束後,服務人員前來詢問是否需要咖啡和甜點。店內的咖啡只有一種選擇,甜點也只有兩種,既然這樣那就各來一份來嘗鮮看看吧!這裡的咖啡偏苦,不過倒是十分順口,只是味道偏酸一些,並不是我們習慣的咖啡味。


烤巧克力。
這道甜點是用黑巧克力烘烤而成,然後放入冰箱冷藏一天後才可以品嘗。一入口有著濃郁的巧克力味,香濃的味道讓人讚不絕口。不過這味道偏苦的大人味,Angus倒是沒有特別喜愛,反倒是我不顧超高的熱量幾乎是一個人包辦了大半個。


義式烤布丁。
正當我們還在用餐時便看到義大利裔的老闆娘正非常細心地在幫烤布丁脫模。只見老闆娘很仔細又很有耐心地在模具上敲敲打打,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脫模成功。脫好模的布丁看起來真是美麗,也讓人更加期待接下來的義式布丁。


義式布丁的口感十分扎實有彈性,濃郁香醇的味道,讓人驚喜連連。儘管服務人員事前提醒著我們布丁的口味可能會偏甜一些,搭配著咖啡一起品嘗,可能會比較剛好。不過屬螞蟻的我倒覺得布丁甜而不膩,真的是對味到了極點呀!


結帳後這一餐花了我們將近1200元,儘管餐點的味道頗具水準,甜點的表現更是讓人激賞,不過以這樣的價格來說,我們都覺得實在不太可親。尤其Angus那盤沒有任何配料的精緻義大利麵居然也要200元,讓我們小小訝異了一下。以這樣的價位並不太適合經常造訪,下回再訪應該是因為想念店裡的義大利甜點吧!



*餐廳資訊*
【店名】:Via 義大利.客家.美食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市中一路167-1號
【電話】:07-21561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