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有趣又充滿知性的九州自然動物公園後,我們再度搭乘亀の井巴士回到別府車站,準備搭乘外觀優雅,內裝也很寬敞舒適的JR特急「ソニック」(Sonic)號前往小倉,再轉往門司港繼續下半天的行程。


幾年前第一次到九州旅行時,門司港的景點我們已經走訪過一次。儘管如此,這次在安排行程時,Cavalier還是指定要把門司港的景點安排進去,可以想見這個充滿懷舊風情的門司港多麼讓人印象深刻。搭乘Sonic號從別府回博多的途中,會先經過小倉,從小倉轉車前往門司港也不過10來分鐘的時間,其實也算是個順路的行程。


門司港在1900年代初期因成為國際貿易港口而繁榮,也因此陸續建造了許多充滿西式風格的洋房,充分展現出獨特的異國風情。JR門司港車站建於西元1914年,是九州最古老的木造車站,目前已經列為日本重要的文化財產。由於門司港站也是鹿兒島本線的起點,站內還立著刻有「0哩」的立碑,還有幸福之泉等造景,整體給人一種古樸又溫馨的感受。


這次來到門司港剛好遇上了門司港レトロ觀光列車-「潮風号」的運行日,這樣的復古觀光列車看起來十分吸引人,二次造訪的我們決定來趟搭火車遊門司港的特別體驗。搭乘「潮風号」有許多套票可供選擇,其中關門海峽クローバーきっぷ,內含四種交通工具(潮風号+めかり絕景巴士+サンデン公車+關門汽船)的車票,剛好可以憑票繞關門海峽一圈,不僅超值,也很符合我們的行程安排。


造型復古的「潮風号」是由兩節車廂組合而成,行駛於九州鐵道記念館站和關門海峡めかり站之間,全程2.1公里,沿途共停靠四個站。這次我們是從九州鐵道紀念館站出發,途中可以欣賞到門司港特殊的洋式建物和迷人的港邊風光。因為距離不長,約莫5分鐘的時間就抵達終點站,這樣的短距離讓愛搭火車的Angus直呼不過癮呀。


「潮風号」的終點站-關門海峡めかり是九州最北端的一個車站。下車後,我們一刻也不停留,便直奔巴士站。巴士站前停靠的最後一班めかり絕景巴士正等著帶我們往和布刈公園的方向出發。原本以為這巴士和一般公車沒甚麼不同,等我們上車後,才發現原來這正是當地的觀光巴士,車內還貼心地配有導遊先生,真是一點也不含糊。日本大叔拿著麥克風,詳盡地為我們介紹沿途風光,真的很有跟團旅遊的fu呢!


めかり絕景巴士的遊覽行程約莫30分鐘,車子進入了和布刈公園後,便開始沿著標高175公尺的古城山往上爬坡,最後來到了第二展望台。展望台前有個描述「源平壇ノ浦合戰」的巨幅壁畫,壁畫是採用有田燒的陶板工藝製作而成,巨大的作品看起來氣勢磅礡,相當壯觀。儘管山上的天氣冷得讓人直打哆嗦,日本大叔還是很賣力地為我們解說壁畫的歷史故事,真的十分敬業。


有聽沒有懂的我們悄悄轉了個身來到了第二展望台前,展望台的視野遼闊,可以讓人盡情地遠眺關門大橋和下關市的美景,這對我們來說還真是一個特別的經驗,看來這次的套票還真是買對了啊。


欣賞完美景後,觀光巴士載著我們往山下的方向走,因為是當天的最後一班車,巴士會延駛到門司港站讓旅客下車。為了讓我們幾個想散步通過關門人行地下道到對岸-下關市遊逛的我們,司機先生還讓我們直接在人行地下道的入口處下車,省卻了一小段的路程,真是太感謝了呀!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