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戴上消防帽的小朋友們興奮地在車廂內來回穿梭,正當我還在納悶著怎麼消防大叔沒來收回消防帽時,火車再度在Twisk這個小車站停靠下來。大夥陸續下車後,大叔把小朋友們集合起來一起帶往車站內的倉庫,原來是要幫小朋友穿上消防隊員的制服啊。年紀最小的Angus即使穿上最小號的制服還是相當不合身,不過難得能有打火英雄的裝扮,這小子還是擺出酷酷的模樣,和隊友們合影留念。





除了小小消防隊員的活動吸引我們這群當爸媽的目光外,車站旁還展示了當年利用蒸汽動力綑綁牧草的機器設備。工作人員賣力地解說和表演著,除了讓我們見識到主辦單位的用心之外,也讓我們跟著學到了寶貴的一課。





原本以為,戴上消防帽,穿上消防隊制服,這個小小消防隊員的體驗活動應該就告一段落了。就在Angus因為耐不住厚重的消防制服想要脫下時,熱心的大叔趕緊前來向我們說明。只是一長串的荷蘭文對我來說有如鴨子聽雷,聽了很久就只聽懂"auto"這個字。人到異鄉瞎猜的功力通常都會大增,我安撫著Angus先別急著脫掉制服,也許等會兒有機會跟著隊友們一起搭乘消防車喔。





果真猜的沒錯!全副武裝的打火小英雄這回不搭蒸汽火車,要改搭消防車直奔終點站-梅德布雷克囉。因為Angus是隊上唯一的外國小朋友,另一位大叔擔心這小子語言不通會害怕,於是邀請我這個當媽咪的跟著一起搭消防車前往,會不會太幸運了呀。至於Cavalier呢?當然是獨自搭上蒸汽火車,等著到終點站和我們會合囉。





負責開車的大叔,英文很棒也很健談,一路上除了聊著我們的歐遊行程外,還為我介紹這輛復古消防車的歷史。原來我們搭乘的這輛閃亮的小紅消防車是1910年生產的,算一算已經有超過百年歷史了。這樣的古董車居然還能安全地在路上行駛,而且大方地公開讓小朋友乘坐,真的是很不可思議啊。





大叔說這輛消防車並沒有方向燈的設計,而是用橘紅色的指示牌做代替。熱心的大叔還當場示範給我看,真的是好有意思呀。在旅行途中,能有機會搭上這種古董級的消防車,對我和Angus來說真的是難得又特別的經驗。



小紅消防車開到了某個路口後,大叔便把車子停了下來。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要讓小小消防隊員們可以和在蒸汽火車上的爸媽們打招呼,真的是好貼心的安排。而我也剛好有機會和Cavalier從不同的角度互拍彼此。




和蒸汽火車上的爸媽們打過照面後,小小消防隊員繼續搭上消防車往目的地前進。沿途的風景美麗依舊,讓人看了驚嘆聲不斷。開車的大叔一路上還是很盡責地鳴笛,製造緊張氣氛。我則在一旁笑問大叔:"這麼逼真的演出,旁人該不會真的誤以為有火災事故吧?"。大叔邊鳴著笛邊笑著說:"這樣才有氣氛嘛!"。呵呵!經過這次的經驗,我總算是見識到荷蘭人辦活動的認真與執著。





就在我們即將抵達目的地時,突然看見前方有輛馬車急行而過,馬車上還有人不斷地大聲喊叫著。大概是看我一臉狐疑,大叔連忙解釋著,這輛馬車可是古代的消防車,運載著蒸汽機發動的水泵。馬車上的人高喊著"失火了!",聲音越是急促,表示情況越緊急,馬匹奔跑的速度自然跟著加快。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這也是表演節目之一呀。只能說工作人員的演出太逼真,主題展的活動太精彩了啦。



消防車來到梅德布雷克終點站之後,小小消防隊員陸續下車,原本以為體驗活動應該到此結束了吧。沒想到,忙碌的大叔緊急地領著這群打火小英雄來到了失火的模擬現場。由於早期的救火工作不像現在只要接上消防栓就有水柱可以滅火,而是要利用人工幫浦的方式打水。因為打火小英雄的力氣不夠大,可得要相互合作花點力氣,才可以順利打出水來呢。





小小消防隊隊員們輪流體驗著打水和拿水管救火的感覺,別說是Angus覺得有趣,就連在一旁觀看的我們也好想下去試試看喔。這個救火行動讓Angus興奮到了極點,人小志氣高的他拿起水柱的姿勢一點也不馬虎,就連在一旁拍照的我也被噴濕了,真的是好逼真喔。最後在隊員的通力合作下,大火終於被撲滅了,現場也響起熱烈的掌聲,為這群小小打火英雄歡呼鼓掌。





打火小英雄的體驗活動正式告一段落後,古董小紅消防車和蒸汽機發動的水泵則繼續停靠在車站前讓遊客自由參觀。現場工作人員熱情地為遊客解說古董消防車和蒸汽發動水泵的相關構造與原理,更歡迎遊客親自體驗。開放的態度,讓我們大開眼界。這樣的活動讓參加的大人和小孩都樂在其中,對我們來說真的是精彩又有意義的懷舊旅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