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露迪斯海姆到海德堡(Heidelberg)約莫130公里的路程,沿途的路況很好,我們大概花了1.5個小時就抵達座落於涅卡河(Neckar R.)河畔的浪漫古城-海德堡。



初夏的歐洲日照特別長,讓我們多了很多時間可以遊覽。車子進入市區後,我們先到下榻的旅館稍歇片刻,便決定趁著天色未暗,先來體驗一下涅卡河與老橋的獨特魅力。



沿著旅館前的道路往舊城區的方向走去,經過了熱鬧的俾斯麥廣場,接著便來到了橫跨在涅卡河上,俗稱新橋的Theodor-Heuss-Brücke。涅卡河是萊茵河的四大支流之一,緩緩地流經海德堡,也把海德堡這座美麗的小山城,襯托得更加風情萬種。




橫跨在涅卡河上的新橋與遠方的老橋(Alte Brücke)遙遙相對。站在新橋上,遠望著涅卡河的河岸風光,不管從哪個角度望去,都給人一種寧謐恬適的感覺,怎麼看都美得如詩如畫,讓人驚嘆。





走過新橋後,原本是計畫前往哲學家之路(Philosophenweg),在充滿芬多精的森林中,感受著黑格爾大師、音樂家舒曼和文壇巨擘歌德等大師們在這裡散步或沉思的氣氛。只是,看看時間,已經是接近晚上八點鐘,雖然天色還算明亮,但是山路走來總需要不少時間,親子之行的我們還是把機會留待下次吧。




在綠草如茵的河岸邊,不少人或坐或躺地在草坪上休息或聊天,感覺真的好愜意。一旁停放著不少西式小船,有些選手正接受訓練,有人已經在美麗的河道上自在地划著小船,享受著恬靜悠閒的時光。眼前的這一切讓Cavalier心生嚮往,直呼這樣才叫做過生活啊。







涅卡河畔有著一整排的住宅區,絕佳的地理位置,讓人看了羨慕不已。位於在山坡上的住宅,視野更加遼闊,是海德堡當地的高級住宅區。想像著住在裡面的居民,每天睜開眼就有無敵美景的相伴,光是用想的就讓人覺得幸福啊。





走在幽靜的河岸步道上,望著對岸的舊城區,寧靜恬適的古城風情,看起來就像一幅充滿特色的風景畫。遠方的海德堡城堡、紅瓦白牆的古城建築和優雅的教堂,充滿著浪漫和迷人的色彩。辭窮的我,只能不斷地吶喊著"真的好美呀!"。









繼續散步來到了俗稱老橋(Alte Brücke)的卡爾西奧多德橋(Karl-Theodor Brücke),這裡是海德堡著名的景點之一。早在西元13世紀,卡爾西奧多德橋就已經靜靜地橫跨在涅卡河上,默默地守護著海德堡。當時的橋樑使用木造結構,因不耐洪水和冰害而屢遭破壞。經過幾次的重建後,在1788年改成石橋,而成了目前的風貌。






充滿歲月痕跡的老橋是由九個以紅色砂岩所建構成的拱型橋墩所組成,外型看起來古典又優雅,和舊城區的紅瓦建築完美地結合在一起。在翠綠山巒的映襯下,氣氛更顯得寂靜典雅,美麗的景緻更讓我們沉醉其中,深受感動。






站在老橋上,仰望著建於山中的海德堡城堡,看起來果真是氣勢輝煌。走過了古老的老橋,映入眼簾的是充滿巴洛克時期建築風格的雙塔建築,呈現出一種古典華麗的新風貌。







在橋門的西側有個手拿銅鏡的小猴子(Brückenaffe),據說有個寓意深遠的古老傳說,現在則成了熱門的觀光景點之一。有人說摸摸猴子上的銅鏡,會帶來財富;觸摸猴子的手指表示我的心遺留在海德堡。至於我們家那兩個愛上海德堡美景的父子檔卻爭相把頭鑽到猴子的頭裡,這又象徵著什麼意義呢?我想應該就是兩個很標準的觀光客非常認真的在耍寶吧。





來到了舊城區,天色漸暗,飢腸轆轆的我們,決定找間店喝點小酒好好放鬆一下,順便體驗海德堡這個古老大學城裡精彩又熱鬧的夜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