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之旅的第一天,我們早上9點多從高雄出發,一直到晚上7點才抵達大阪的飯店。奔波了一整天,原本只打算在飯店找間餐廳吃個悠閒的晚餐,然後結束第一天的行程。沒想到這樣的安排立刻被Cavalier駁回,難得來到日本,窩在飯店實在太可惜。3C迷的Cavalier提議著要去Yodobashi Camera逛逛。空著肚子逛街是件辛苦的事,來到大阪車站當然要先填飽肚子再說囉。



行前就做了點功課的我,一到大阪車站就直奔中央口。這次我們要找的是位於中央口附近的PICCOLO咖哩專賣店。PICCOLO發跡於梅田地下街,已經有30多年的歷史了。JR大阪車站的分店是三月初才甫開幕的新店,網路上客人的評價很不錯,應該很適合愛吃日式咖哩的我們。




大阪車站的PICCOLO看起來明亮又乾淨,給人一種很清爽舒適的感覺。晚餐時段,店內的生意相當好,看得出來是間很受歡迎的小餐館。店內的菜色並不多,全部都是咖哩飯,可單點也可以加價升等為套餐,那就各點一種來試試味道囉。





生菜沙拉。
套餐的沙拉份量還不少,新鮮的生菜吃起來相當爽口。



水果優格。
無糖的水果優格吃起來更加無負擔,帶點微酸的口感,讓Angus吃了一口就決定放棄。感覺上是大人比較會喜歡的味道。



炸蝦咖哩飯。
炸蝦咖哩飯光聞味道就讓人垂涎欲滴。Angus更是等不及讓我好好拍照,就搶著挖一口先嚐為快。這裡的咖哩味道香濃滑順還帶點日式咖哩特有的香甜滋味,搭配著香Q的日本白米飯一起吃,每一口都叫人覺得滿足呀。炸得金黃的大蝦口感也很棒,這樣一盤咖哩飯份量十足,Angus這小子居然輕鬆完食,真的很不簡單。




炸豬排咖哩飯。
豬排咖哩的醬汁和兒子的炸蝦咖哩並沒有不同,香濃的滋味同樣大受好評。外酥內嫩的炸豬排雖然談不上特別,不過水準也很不錯,是一道簡單卻很美味的好料理。



特製牛肉咖哩飯。
我點的特製牛肉咖哩飯是店家的招牌餐點。黑黑的咖哩醬汁,看起來一點也不討喜,卻讓我回憶起大學時代到大阪參加文化交流會議時,日本友人帶我們去吃的美味牛肉咖哩。當時那間小店的咖哩醬汁,就是這種很特別的顏色。雖然那間咖哩店的名稱和地點都已不復記憶,不過那道牛肉咖哩的獨特滋味卻讓我到現在都還難以忘懷。



好奇的我,大大嚐了一口。天啊!那濃郁厚實的咖哩滋味與帶著微辣的口感簡直和我20多年前吃到的牛肉咖哩一模一樣,真的是太讓人驚訝了。濃厚的咖哩醬汁搭配上熬煮軟嫩的牛肉,這道黑色牛肉咖哩的美味指數在我心中已經完全破表。



PICCOLO的咖哩味道真的很棒,特製的牛肉咖哩更是絕對必嚐。才剛走出PICCOLO的店裡,Angus就詢問著"明天可以再來吃一次嗎?",別說是Angus了,就連我也好想每天都來回味一下那記憶中厚實又迷人的好味道呀。帶著滿足又興奮的心情,離開了PICCOLO,接下來要去Yodobashi Camera逛逛囉。




*餐廳資訊*
【店名】:PICCOLO 咖哩(ピッコロカリー)-大阪駅店
【地址】:JR大阪駅内
【電話】:06-6347-47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