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日本之旅,行程重點幾乎都放在山陽和四國,關西地區我們只造訪了美麗的古都-奈良。對於奈良的認識,其實是因為看了由玉木宏和綾瀨遙所主演的日劇-「鹿男」。這齣戲改編自萬城目學的同名小說,劇情相當特別又很出人意料,劇中更是把奈良古都拍得好美,看完後,就讓我興起了跟著鹿男的腳步一起遊奈良的念頭。



週日一大早,我們從JR大阪城公園站出發,先搭乘JR環狀線到鶴橋站,再轉搭近鐵奈良線,約莫半個多鐘頭,就抵達奈良。近鐵奈良站附近的奈良公園,佔地十分寬敞,公園內更聚集了許多重量級的知名景點,像是東大寺、春日大社以及興福寺等。雖然這幾個景點距離車站都不遠,不過為了節省體力,我們決定還是先搭乘公車前往行程的第一站-東大寺。




假日的奈良遊客如織,循環巴士更是擠滿了乘客,車子走走停停,感覺上好像也沒有比步行快多少。除了一般市內公車外,前往幾個熱門的景點還可以搭乘有著復古造型的「BANBINA」公車。循環公車的班次相當密集,不想散步的話,搭公車也很方便。





在「大佛殿.春日大社前」站下車後,指標相當清楚,完全不用擔心會迷路。其實只要跟著人群和鹿群走,應該也會順利抵達東大寺啦。





雖然出發前就知道奈良的鹿相當多,也跟Angus預告著「我們要去奈良看鹿喔!」。不過真的來到這裡,還是被悠哉逛大街,一點也不怕生,還到處搶食遊客手上食物的大方鹿群給嚇了一跳,那場面簡直比野生動物園還要壯觀啊。





Angus更是一整個融入「鹿男」的劇情中,不斷想找出那隻會說人話的鹿,還興奮地揣想著會不會真的和鹿男不期而遇。話說如果真的遇到了那隻會說人話的鹿,我們大概也會被嚇得暈過去吧。

<






在前往南大門的路上,到處可見向遊客討食鹿仙貝的鹿群。Angus對這群「神的使者」又愛又怕,猶豫了許久就是沒膽靠近鹿群餵食。





不一會兒,我們來到了東大寺的正門-南大門。25.5公尺高的南大門,重建於鎌倉時期,充滿著中國南方寺院的建築風格,外觀看起來豪邁又大器。






左右兩邊安置的金剛力士像,出自當時著名雕刻師-康慶之子運慶和快慶之手,是西元1203年的雕刻作品。作品相當寫實又具有威嚴,是鐮倉時期木造雕刻的代表作。




在進入中門前的參道旁有個美麗的鏡池,優雅的中門迴廊與翠綠林木倒映在清澈的池水中,充滿著靜謐之美。池中設有一個舞台,是東大寺重要祭典的表演場所。東大寺的鏡池是奈良當地著名的賞楓景點之一,看著池畔翠綠的楓葉,不難想見入秋後,整片楓紅的美麗景象。






沿著中門左側的迴廊走去,即可通往大佛殿。站在迴廊的一隅向外望去,映入眼簾的畫面,讓我和Cavalier都忍不住發出驚嘆聲,真的好壯觀喔。




眼前的大佛殿,氣勢莊嚴而雄偉。越是靠近,越讓人感覺到自己的渺小,真的很震撼人心。




東大寺的大佛殿,正面寬度57公尺,深50公尺,是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佛殿內供奉著高約15公尺的盧舍那佛,總重量達380噸,也是世界最大的青銅佛像。







大佛左右兩側供奉著法像莊嚴的如意輪觀音和虛空藏菩薩,吸引了許多信徒的虔誠參拜。後方還矗立了廣天目王和多聞天王像。其實大佛殿內除了佛像外,精湛的木造工藝與文物雕刻也很值得細細品味與欣賞。








大佛殿內有個大柱,柱底開了小洞,據說順利鑽過洞口的話,可以讓人長智慧和保平安。為了得到這樣的好運氣,鑽洞的隊伍排得好長啊。因為擔心會有卡在洞裡動彈不得的窘境發生,這個任務當然是交給Angus來完成囉。順利鑽過柱洞的Angus也因為自覺好運即將降臨而興奮不已呢。






已經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東大寺無論是建築、雕刻和文物等都很值得花時間好好欣賞。中午時分,東大寺的遊客絡繹不絕,參道前的鹿群依舊大方地穿梭在人群中,畫面真的很特別。揮別了氣派雄偉的東大寺,接下來先去吃個午餐,再繼續下午的行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