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家裡到公司的車程光是單趟就得要花上一個多小時,通常不太長進的我,上車後不是發呆,沉思就是睡覺。自從有了Cavalier送的可愛MP3陪伴之後,在交通車上的我就變成了聽著MP3發呆,沉思或睡覺。基本上還是沒有多大的長進。

坐在我旁邊的同事是個年約五十歲的研發工程師,每天一上車後,就會認真地拿出英文版的讀者文摘或是其他的英文書籍擠在狹小的空間裡努力地閱讀著,旁邊還會擺著一本快要被翻爛的英文字典,很認真地邊讀邊查閱。看著同事認真的神情,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老實說真的很震撼也很感動。尤其每次想到人家是這麼努力地利用著每一分每一秒的時間,而我卻如此安逸擺爛地浪費著,那種強烈的對比,老實說挺難受的....

想想我也老大不小了,是該積極點好好過生活的時候了吧!也許明天開始我該帶本書好好利用一下車上的時光,只是安逸太久了,似乎不適合一下子就下猛藥,我看就從京阪神的旅遊書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