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在和大老闆開會的前一天,就會開始莫名地緊張起來,其實倒不是因為準備不週,而是他反反覆覆,捉摸不定的態度,令人很不知所措。

今天又到了和他做Project progress review 的時候了,大夥為了要review的這份報告頭疼了好一陣子,尤其是我,中文作文久已經不行很久了,加上又要用英文撰寫,簡直是一個頭好幾個大。

大老闆一坐下就以一派輕鬆的口吻說:「寫這東西很簡單嘛!就拿總部的東西來改一改,抄一抄就行了」,然後就指示我們所寫的東西一定要和總部所寫的東西做連結,最好的做法是把xx總部改成我們組織的名稱就好了,反正天下文章一大抄嘛!總之這是件簡單的事情。(對啊!只不過佔了我們年底bonus的1/5而已)

其實大老闆說的當然合理,本來很多策略或政策都是由國外總部deploy下來的,所以也理所當然地要有所結合,只是他把寫這報告看得這麼容易,大家心裡都很不是滋味。

正當review到一半的時候,大老闆一如往昔地開始挑剔起我們寫的東西,當我們並沒有照著總部所寫的東西照抄的時候,他便發飆了起來:「不是說過了嗎?這個一定要跟總部寫的東西連結嘛!拜託!改一改好不好!」。於是乎,同事們摸摸頭皮,只能無奈地點點頭。至於某些我們已經和總部做了連結的部分,搞不清楚狀況的他,又有意見了:「這個部分怎麼這樣寫咧?不是說要參考...」 

還來不及老闆講完,同事們:「我們是參考總部所寫的東西!」

天才的大老闆又一付孺子不可教也的口吻:「誰要你們參考總部的?總部的東西有時候也沒有寫得多好啊?」

一時之間,所有人臉上似乎都掛了三條線,然後一臉狐疑地互相看著對方,彷彿是覺得自己是在跟誤闖地球的外星人對話,完全不懂眼前的外星人到底說啥?

不過捉摸不定的大老闆,有一點倒是挺有原則的...那就是沒啥耐心,所以會開至此,也差不多是他的極限了...於是乎我們的會議也就在大家一陣ooxx@%!聲中迅速結束。

老實說,私底下大老闆的待我真的是挺不錯的,也挺照顧我的,只是場景換上了開會,我想,我真的就會硬生生地被他打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