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Angus來說我想應該是越夜越美麗吧!延續之前在媽咪肚子裡的作息,Angus總是白天睡覺,一到了夜晚就精力旺盛了起來。每每喝完奶兩顆圓滾滾的大眼睛,就咕嚕咕嚕地轉呀轉地想找人玩,一點也沒有想睡覺的跡象。而昨天白天昏睡多時的我,決定和Cavalier換班,改由我來值夜班全力跟Angus這小子耗了。

由於白天睡得很飽,到了晚上喝完奶,Angus精神就全來了,一開始還願意躺在自己的嬰兒床上自己玩,只是耐不住寂寞,沒一會兒功夫就開始哇哇大叫地要人抱抱了,抱起之後哭聲馬上停止,眼睛就開始四處看呀看的,對他來說好像什麼都是新鮮事一般,怎麼看都不厭倦。而我儘管白天補眠補得還不錯,但是生理時鐘總是提醒我到了晚上就是要睡覺了,再加上Cavalier的鼾聲有著濃濃地催眠效果,常常一邊抱著Angus,眼皮就不自覺地垂了下來,偏偏Angus雖然呵欠連連,但是就是不想睡覺,也不讓我睡覺,搞得我精疲力盡的,都快失去耐性了!不過這個小子很會耍心機,每當我累得不想跟他說話時,他便會露出那甜甜的一笑,一看到他那可愛的笑容和無辜的模樣,我就徹底地被征服了!呵呵!我可愛的小情人,你要收買我的心可比你老爸容易多了啊!

雖然值夜班真不是每個人都做得來的,長期下來大概也會累出熊貓眼來,不過我還是覺得這些都是都是日後美好的回憶,等到有天Angus長大,不再需要人抱抱,不再需要我們陪他玩的時候,我想我會很懷念這樣的時光吧!儘管很多人很熱心地告訴我要怎麼"訓練"寶寶把作息調整得跟大人一樣,這樣才可以輕鬆過日,但是我這個自然派的媽咪還是相信順其自然就好,我和Angus之間的默契總會慢慢培養出來的,趁著我還有體力,也趁著Angus還需要我的時候,我得要好好把握,因為可能一眨眼我的小Angus就要長大了,到時候我想要討個抱抱可能都很困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