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陪在爸爸和媽咪身邊一起看了日劇-「交響情人夢」之後,Angus有事沒事就會嚷著NODAME(野田妹),CHIAKI(千秋)等劇中人物的名字,聽到古典音樂還會興奮地胡亂指揮一通。前陣子在住家一樓大廳看到了「馬卡爾的交響情人夢」的文宣品,Angus直說想要去欣賞,既然這樣那就延續著交響情人夢的熱情,一家三口一起到文化中心來一趟古典樂饗宴吧!


馬卡爾是前捷克愛樂的音樂總監,也是國際知名的指揮家。這位大師還曾在日劇「交響情人夢」中客串演出,劇中的角色便是千秋所崇拜的維耶拉老師。這次來高雄共演出兩場,讓人訝異的是兩場演出的門票幾乎早在演出前兩周就銷售一空。不知道是因為馬卡爾大師的魅力還是日劇交響情人夢的功勞。無論如何,看到高雄人對藝文活動這麼支持總是件讓人覺得興奮的事。而這次能親眼目睹大師的指揮,不要說是Angus,爸爸和媽咪也都一樣期待呢!

演奏會在下午七點半鐘正式開始,入場時,票務人員還一度因為Angus的身高未達110cm,擔心小娃兒太小了會坐不住,而掙扎著要不要讓他入場。還好最後還是通融,並提醒我們只要小朋友吵鬧就得要帶離會場喔。


進入會場後,Angus似乎也感染了會場安靜的氣氛,說起話來不但輕聲細語,而且還變得很有禮貌,像極了小紳士一般。晚上的場次讓媽咪有點擔心小娃兒的體力,於是演出前就先提醒著:「如果累了就先躺著休息,等休息夠了再繼續聽。」。Angus在所有團員出場後,也跟著觀眾們一起熱烈鼓掌,看到首席小提琴家開始調音時,還疑惑地問著「怎麼指揮家還沒有出來呀?」,原來這小子真的有在仔細觀察呢!

馬卡爾大師出場後,第一首曲目是布拉姆斯的「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一開始Angus十分專注地聆聽著,還直盯著舞台看,專注的神情真是讓人感動呀。約莫過了半個鐘頭,小娃兒開始靠躺在媽咪身上,接著就昏沉沉地睡著了。能在悠揚的樂聲中,安穩地睡著,應該也是件很幸福的事情吧。

第一首曲目結束後,Angus在熱烈的掌聲中醒來,迷迷糊糊的他還不忘跟著大家一起賣力鼓掌。接下來的第二首的布拉姆斯「a小調小提琴與大提琴雙協奏曲」以及第三首的布拉姆斯「c小調第一號交響曲」,Angus都非常認真安靜地聆聽著,這樣的表現就連工作人員也很訝異,這個全場最小的小娃兒居然可以坐得住呢!

這次整個演出的時間有150分鐘,加上休息時間20分鐘,演出時間的確很長。Angus一直到了最後的安可曲才有點耐不住性子,一直小小聲地問著「指揮家不是已經進去了嗎?怎麼又回來指揮了呢?」,看來小娃兒應該還不知道什麼叫做安可曲吧!這次的交響樂初體驗經驗實在美好,聽出興趣來的爸爸也提議著下回有機會一定還要再來欣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