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身高:72cm
* 體重:10.3kg
* 頭圍:44cm

又到了Angus預防注射的日子,今天要施打的是三合一疫苗和B型肝炎疫苗的第三劑。一大早到醫院報到時護士小姐才告知我們說三合一新型自費疫苗缺貨中,建議我們改打公費三合一或是新型五合一疫苗,再不然就是回家等候通知。由於對於預防接種我們總是希望能夠按表操課,盡量依照時間將該施打的疫苗打完,感覺上似乎會比較安心一些,於是在詢問過醫生的意見後,我們決定還是改打新型五合一自費疫苗。不過,因為五合一疫苗多了一項B型嗜血桿菌的疫苗,所以為了強化效力,醫生建議我們得要再找時間回醫院補打才行。也好,既然多花了不少錢,那就讓它的功效發揮完全吧!

今天除了預防注射外,醫生也順便幫Angus做簡單的問診和健康檢查,過程中,就在醫生打開Angus的尿布想要檢查一下時,Angus冷不防地就尿了出來,還好沒有噴到醫生伯伯反倒是把爸爸的褲子給尿濕了一大片,讓爸爸看起來有點像是尿褲子的感覺。呵呵!有點好笑就是了。醫生表示Angus的發展一切正常,已經有點快要長牙的跡象了,體重好像有點超重,不過還算OK,隨著月齡的增加,之後體重增加的速度應該會慢慢趨緩才是。

批完價繳完費後,我們便到注射室等待注射。輪到Angus時,躺在床上的他還是很高興,一直笑嘻嘻的,護士阿姨要媽咪拉著他的小手時,他還以為媽咪在跟他玩拍拍手的遊戲,一點都不知道自己等一下可是要挨針的呢!等到護士阿姨針扎下去時,這個小子居然一點感覺也沒有,完全像是沒有這回事一般,讓爸爸和媽咪好驚訝喔!而第二針施打的是B型肝炎疫苗,護士阿姨表示這一劑會比較痛一些,要我們把Angus給抓緊,結果針一扎下去,果真還是沒什麼太大的反應,等到護士阿姨把針抽出來後,過了幾秒鐘,Angus才意思意思地皺了一下眉頭、唉了一兩聲,媽咪還來不及秀秀就已經沒事了,果真是肉多比較耐痛。

打完疫苗,媽咪看時間還早,就決定順便去看一下婦產科,讓醫生幫媽咪檢查一下摸起來有些硬硬的而且偶爾會癢癢的剖腹產傷口。一進到診間,Angus看到幫他接生的醫生伯伯就立刻露出燦爛的笑容,讓醫生伯伯好高興喔!醫生伯伯幫媽咪用超音波檢查了一下子宮的狀況後,表示一切都很正常,傷口也幾乎已經看不出來了,而媽咪所描述的症狀應該都屬正常現象,要媽咪不用太過緊張才是。今天Angus的表現真的很棒,不僅打針的時候很勇敢,一路上看到人就抱以燦爛的笑容,就連躺在安全座椅上也都乖乖地玩著自己的玩具,感覺好像懂事許多呢!真是媽咪的乖寶貝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