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Angus難得早起總算有機會和媽咪一起悠閒地吃頓早餐再從容出門,只是今天的無線電計程車生意很好,我們等了將近十分鐘才有車子來接我們。來到音樂教室很多小朋友都已經在教室等著上課了,心情很好的Angus趁著等候上課的空檔,開始跟其他的媽咪們聊天,還不忘招呼新來的小朋友,又是熱情擁抱,又是耍寶的,看來有睡飽的Angus果真是不一樣呀!



今天又有兩位小朋友加入我們的行列,由於還沒上課前,Angus就以哥哥之姿和其中一位小男生打成一片,因此為了示範給弟弟看,一開始的「Hello」歌和暖身操Angus可說是表現得十分賣力,果真同儕的影響力還是比較有用的呀!


暖身操結束後,大夥圍坐在老師前面,聽老師繼續講「小松鼠的秋天學校」的故事。故事裡提到了秋天有變化多端的雲彩,於是老師便要小朋友躺在地板上一起看雲。老師用許多絲巾當成雲朵,由媽咪們一起變化出許多美麗的雲。只是躺在地板上的Angus不太捧場,直說這雲好像不怎麼漂亮。


結束了看雲的活動後,老師又回到故事裡的小松鼠,老師說外出郊遊的小松鼠很喜歡到處撿栗子,於是放了好多不同顏色的布球當成是栗子,要小朋友跟著音樂一起快樂地撿栗子。這個活動主要是要小朋友練習分辨「立體音」,要小朋友在音樂中有噹噹噹的「立體音」時才開始蹲下來撿拾栗子。這個活動對小朋友來說小有難度,一開始小朋友根本不管什麼是立體音,彎下腰來就是一陣狂撿,越撿越興奮,場面還有點難以控制呢!


撿拾完栗子之後,為了繼續練習「立體音」的辨識,老師又帶了好多的活動,像是聽到立體音時由媽咪把小朋友舉起來盪鞦韆,或是抱起來轉身,幾次下來讓媽咪累得氣喘吁吁,真是有點辛苦呀!

接著還發給小朋友一對可愛的小銅鐘,要小朋友聽到噹噹噹的立體音時用小銅鐘敲出鏘鏘的聲音。小朋友都愛這樣可愛的樂器,Angus還不忘搞笑地拿著銅鐘當成小杯子,要媽咪跟他一起乾杯呢!而經過幾次的練習,小朋友們似乎也比較能夠掌握「立體音」的概念,開始能在「立體音」時做出老師指示的動作,真的是很大的進步呢。


今天的課程就在例行的「再見歌」中結束,今天Angus的表現還不錯,多數時間都能夠盡情參與其中,快樂地跟著音樂一起跳舞和活動,真的很值得鼓勵。不過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今天Angus居然向其中一位媽咪要糖果吃,這點讓媽咪很吃驚,看來回家得要好好再教育,這樣沒有禮貌的舉動媽咪可是不允許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