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紀錄Angus這小子的成長點滴了,除了因為這陣子媽咪偷懶之外,更重要的是這小子每天的成長都快得驚人,很多時候很多的感動還來不及記錄下來,又有下一波的感動和驚喜等待著媽咪,所以就這麼拖呀拖的,把紀錄Angus成長點滴的事給延宕了下來。趁著忙裡偷閒的時刻,媽咪打算透過鍵盤再次重溫這一次又一次的驚喜。

【愛電腦】
一直以來Angus對3C產品就有濃厚的興趣,從前陣子的瘋狂愛上手機,現在則是迷上了電腦。每次只要媽咪坐在電腦前上網,Angus就會湊過來墊著腳尖熟練的操控著滑鼠,然後對著鍵盤亂敲一通,邊敲還會邊嚷著:「按!按!按!」,這樣亂按一通不是把媽咪的鍵盤給鎖住,就是試出一些媽咪從來沒有用過的功能,讓媽咪看得心驚驚呀。只是媽咪很小氣,一直很擔心粗魯的Angus會把媽咪的VAIO 給弄壞了,所以總是小心翼翼的不讓這小子觸碰它,於是這小子求助於爸爸,只要媽咪不讓他玩媽咪的VAIO,這小子就會拿起手機打電話給爸爸,然後跟爸爸說:「電腦、滑鼠,爸爸買!」。這個一歲五個月大的小小孩已經會吵著要買電腦了,這會不會太誇張了一點呀!

除了實體電腦外,喜歡看賣場DM的Angus只要看到DM上的電腦,也會非常興奮的指著DM上的電腦說:「爸爸!買電腦!」。這小子迷戀電腦的程度讓爸爸和媽咪都很驚訝!當然啦!爸爸和媽咪再怎麼疼Angus也不可能買台真的電腦給他,於是我們就想到可以買台家具賣場裡擺放的模型電腦來給這小子玩,可是爸爸上Y拍找了好久,就是找不到有賣這種東西的賣家。看來,要滿足這小子的需求還真是不容易呀!

【愛唱歌的Angus】
這陣子的Angus開始喜歡唱歌,現在學會的兒歌有「娃娃國」和「魚兒水中游」(呵!這是正確的歌名嗎?媽咪也不知道耶!)。雖然兩首歌都唱得零零落落,不過仔細聽還是聽的出來這小子很認真的唱著「娃娃國,娃娃兵,金髮藍眼睛」,每次看到這小子開心唱歌的模樣,媽咪就覺得好感動,真的是很可愛呀!

【有禮貌的Angus】
一直以來Angus就是個不怕生的小小孩,很會主動跟人家打招呼,對於稱謂有很在行,所以帶著Angus出門,通常都因為他的熱情有禮逗得大夥都很開心。每次去逛街要回家了,Angus就會一一的對著店裡的阿姨、叔叔們道再見,就連在趴在地上睡覺的狗狗、擺在一旁的裝飾布偶,甚至是遊戲區的球,只要看得到的都一定一一道再見,所以每次要回家都得要花上好多時間陪著這小子說再見。

而在家裡也是如此,想要睡覺了,不管白天或是晚上,一律對著所有親友團們一一說:「Good night!」;想要上樓喝奶或洗澡了也得要道過再見了才肯上樓,而且禮數真的很周到,每個人都得要招呼到,就連候診的客人也不放過,大家都得要感受到他的多禮與熱情。

【語言發展】
這陣子,Angus變得好愛講話,常常幾哩咕嚕的講上一堆,已經會「主詞+動詞」的用法,比方說喜歡吃芒果的他會指著芒果說:「芒果,阿公切切,恩恩吃!」。還有像是「爸爸買電腦!」、「恩恩拿」等,都已經講得非常熟練。也開始有所有格的概念,問她東西是誰的都會清楚表達像是「阿姊的」、「恩恩的被被」等等。

【Happy to you】
前些日子,Angus在學唱生日快樂歌,大概是「Happy Birthday to you」的字彙太多太複雜了,所以Angus都自動省略成「Happy to you」。學會這句詞的Angus很喜歡說這句話,也不管認不認識只要看到人就會說:「阿姨!Happy to you!」、「叔叔!Happy to you!」等,有時候玩著玩著,還會說「恐龍!Happy to you!」「阿比!Happ to you!」。現在,全家的口頭禪又快變成了Happy to you,這小孩還真會帶動流行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