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涵涵拿了包餅乾一個人在一旁吃得津津有味的,Angus看到後連忙湊向前去,用肥嫩的小食指比著1,對著涵涵說:「阿濟(姊),一個!」,意思是要姊姊分一個小餅乾給他。

涵涵果真是很有姊姊的架勢,聽到弟弟的要求馬上很大方的從餅乾袋裡拿出了一塊餅乾塞進弟弟的嘴巴裡。Angus一邊吃著阿姊的愛心餅乾,一邊拍拍手,看來應該真的很高興吧!

而就在Angus正開心的吃著餅乾時,涵涵也順手進去餅乾袋裡準備再拿出一塊餅乾來吃,沒想到左掏右掏就是掏不到,定眼一看,袋子裡面空空如也,原來剛剛給弟弟的餅乾已經是最後一塊了。這下可真是急壞了想吃餅乾又沒得吃的涵涵。

就這樣,沒有餅乾吃的小妮子顧不得剛剛的大方表現,連忙跑到弟弟面前,努力的用手想扒開弟弟的嘴巴挖出那塊餅乾來。邊扒著Angus的嘴巴還邊嚷著:「弟弟!阿濟ㄟˊ」。於是兩個小小孩為了一塊餅乾又差點打起來。一個護餅有佳說什麼也得把嘴巴閉得緊緊,另外一個則是努力搶奪,說什麼也得把最後一塊餅給搶回來。

大人們一邊努力地拉開兩個為了一塊餅乾而氣跳跳的小小孩,一邊為了這樣有趣的畫面而大笑不已。為了這最後一塊餅乾,這兩個小小孩單純又直接的反應還真是叫人莞爾呀!不過,很又意思的發現,事後涵涵對於把東西給弟弟這件事似乎保守謹慎許多,果真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呀!看來,小小孩還是有記取教訓與經驗的能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