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了1歲10個月,Angus越來越有主見,喜歡的事物也越來越多,和媽咪之間的話題也越來越豐富,讓每天陪著Angus一起玩耍的媽咪覺得有意思極了。而現在媽咪也開始跟著Angus的腳步,一起認識小孩世界的卡通偶像人物和玩具主角,就好像是重新回到童年一般,這樣的感覺還真是新鮮有趣呢!

Angus大概是從阿妗那裡知道有巧虎這號人物的,只是巧虎對Angus的影響力還是超乎媽咪的想像。有次媽咪剛好收到業務寄來的巧虎試閱版,於是便拿來讓Angus看,結果這個小小孩簡直愛極了巧虎,不僅vcd裡面的每句話都牢牢記住,所教唱的歌曲更是琅琅上口。而試閱版的巧虎剛好教得是「出門要手牽手不亂跑」的生活常規,之後Angus每次出門都會主動要求要手牽手,如果不小心忘記了,只要媽咪說「巧虎說什麼呀?」,Angus就會立刻牽起媽咪的手來,讓媽咪覺得巧虎的魅力真是無窮呀。

除了巧虎,Angus也很喜歡湯瑪士小火車,還從哥哥那裏A了兩組軌道車組回家玩,每天都得要玩上好幾回呢。光是火車軌道模型組還不夠,得要再搭配著湯瑪士的vcd一起看才過癮。這讓從來不知道湯瑪士魅力何在的媽咪也開始跟著記住每一輛小火車的名字,以及學習怎麼組裝軌道車組,這對媽咪來說真的也是種學習呀。

除了很有小男生風格的湯瑪士火車之外,現在的Angus也喜歡看Dora,常常會哼著Dora的歌,還會跟著Dora大喊「搗蛋鬼別搗蛋!」或是唱著「Do Do Do Dora, Do Do Do Dora....」以及「我是背包背包是我,backpack backpack.....」,看著Angus認真和Dora互動與大聲唱歌的模樣還真是可愛呢!真不知道接下來Angus又會喜歡上什麼有趣的東西,讓媽咪也來個大驚奇。跟著小小孩的腳步一起成長的確讓人學習到很多從前都沒有嘗試過的新鮮事物,媽咪真的是樂在其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