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耳聞超人老師體能課的魅力已經好一段時間了,每次總礙於開課地點太過遙遠而讓媽咪沒有動力前往。這次幾位熱心的媽咪們在網路上呼朋引伴決定在鹽埕區開班。雖然鹽埕區對我們來說還是不算太近,不過為了讓Angus能有多一點機會和小朋友互動,也順便練練體能,媽咪還是決定帶著Angus去試上看看。


由於媽咪時間沒有掌握好,來到上課的教室時,已經很多小朋友坐在椅子上等候了。當超人老師正在向媽咪們解說課程的內容時,靜靜地坐在小椅子上的Angus,突然間就放聲大哭了起來。這個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壞了媽咪,一直以來很喜歡團體活動,也很愛上課的Angus怎麼突然怕生了起來。


小娃兒一直哭著說「老師為什麼都沒有叫我的名字.....」,然後說什麼也不願意待在教室,直嚷著要回家。千里迢迢來上課的媽咪當然不願就此放棄,帶著小娃兒出去買個東西緩和一下情緒後,我們再度回到教室。來到教室活動已經開始,小朋友們正跟著超人老師一起進行暖身活動。Angus開始變得害羞又怕生,幾乎像個無尾熊一樣,說甚麼也不願意離開媽咪身邊。

儘管小娃兒對超人老師的活動十分感興趣,也會在媽咪身邊跟著做動作。可是只要媽咪問他要不要跟小朋友一起玩,這小子又立刻縮回到媽咪身邊,怎麼也不願嘗試看看。

好不容易到了課程後段,Angus在媽咪的勸說下,才願意讓媽咪牽著手加入小朋友的行列,一起進行地板運動。儘管如此,這小子還是沒有完全卸下心防,內心大概也還在交戰著吧!就在課程結束前幾分鐘,小娃兒終於決定自己加入小朋友的行列,不再需要媽咪的陪伴。雖然過程有點曲折,不過能夠從無尾熊到願意參與課程,這對三歲娃來說應該需要很大的勇氣吧!


課程結束後,媽咪問Angus「下回還要上超人老師的課嗎?」,這小子立刻就給了媽咪肯定的答案。回家的路上媽咪跟Angus回顧上課的情形,順便問了Angus為甚麼剛剛會這麼傷心。這小子委屈的說:「因為老師都沒有叫我的名字」。原來以前上的課程都是一進場老師就會立刻前來招呼,讓Angus覺得很安心。這次的模式有點不一樣,Angus覺得受到冷落,才會這樣放聲大哭。後來Angus還告訴媽咪,下次可不可以請老師記得叫他的名字,這樣他才不會哭哭。看來這小子還是個需要關心和關懷的小娃兒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