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gus的音樂教室在過年前為小朋友們舉辦了新年派對活動,主要是透過音樂和遊戲,讓小朋友們認識新年的由來,順便體驗過年的歡樂氣氛。第一次參加音樂新年派對的Angus對這樣的活動相當期待,一早起來就等不及要媽咪帶著他去音樂教室報到。過年前最後一個場次的新年派對參加的小朋友也不少,整個教室擠了滿滿的小朋友,感覺還真是熱鬧呢!



活動一開始,蓁蓁老師先講了年獸的故事帶出今天的主題。對年獸故事和新年活動不陌生的Angus全程都像是個破梗大王,讓老師差點接不下話,讓媽咪在一旁看了覺得有趣又好笑。


說完故事,第一個活動是製作舞龍舞獅的面具,已經長大的Angus自己就可以獨立完成,完全不用媽咪幫忙。老師規定獅子的額頭上得要寫上一個"王"字,Angus看著媽咪寫的字,依樣畫葫蘆地也畫了個"王"字,成品看起來真的很可愛呢!最後所有小朋友戴上面具一起拍照,順利通過第一關的活動。


過新年另外一個習俗是"吃元寶",第二個闖關遊戲就是要小朋友自己動手包水餃。因為時間和場地的關係,當然沒辦法包真正的水餃,不過用心的老師還是準備了麵糰和糖果給小朋友包糖果水餃。上了好一陣子黏土課的Angus,還指導媽咪怎麼包水餃。這小子先把麵糰搓圓,再壓扁,接著放入糖果再對折包起來,兩顆糖果水餃就這麼完成了。


第三關是要小朋友學習拜年說吉祥話。小朋友和老師互道恭喜,在說完吉祥話後就可以拿到可愛的小紅包。拿到紅包的Angus興奮極了,迫不及待就想拆開來看看。


過新年總得要穿新衣戴新帽。最後一關就是媽咪幫忙小朋友穿上新衣,體驗新年過節的熱鬧氣氛。活動最後,老師還贈送每個小朋友一份禮物,讓Angus開心不已。


熱鬧又有趣的新年派對結束後,Angus對於老師在派對上提到的過年習俗與活動都還記憶猶新,對於自己製作的獅王面具和水餃更是逢人就秀,看得出來這小子真的很愛這樣的活動。透過這次的新年活動,媽咪覺得Angus對於新年好像又多了一層認識,感覺真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