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算起來應該是自己的第九次肚皮舞課程吧!原本一期12堂課的舞蹈課程應該早已經告一段落才是,不過之前因為和伍阿姨一起缺了幾堂課,所以還得要找時間把課程補完呢。由於一些比較勤奮的同期學員大多已經期滿結束,所以一下子又來了好多新面孔,頓時之間還真有點不太習慣呢!不過還好的是,老師對於課程內容的安排似乎是一直延續下去,倒沒有什麼重複性,所以整個課程上起來還算是有趣。不過,自己上這肚皮舞課程本來就是強迫運動的目的大於真正的學舞,所以也就不太介意老師所教授的舞步是不是在程度或難易度上有所區分,反正就是暫時讓自己放空休息一下,專心地享受這難得的一個半鐘頭運動時光。

今天除了複習之前所教的舞步外,老師還教了新的舞步-小水蛇腰。這個看似柔媚的動作背後其實是需要相當的力道才能完成的,腰部要能自然地像水蛇般柔軟地伸展舞動著,必須透過腰部的力量帶動骨盆腔的前後移動,讓整個腰部自然呈現柔軟的律動感覺。這個動作大夥一開始總是抓不到要領,僵硬地把臀部前後地搖擺著,別說柔媚就連律動的感覺也談不上。說真的,這個動作做來還真的是很不輕鬆,沒三兩下就已經是一身汗了,到最後自己一度覺得得要靠意志力來控制腰部的動作才能順利完成,就好像是要拋開很多事情,專心一意一般,總之就是一種說不上來的奇妙的感覺!

由於今天老師所教授的舞步都相當高難度,所以沒一會兒功夫就已經滿身是汗,再加上之後所有舞步搭配舞曲的大結合,一首完整舞曲跳下來更是讓所有人揮汗如雨。不過那種運動過後通體舒暢的感覺還真的很過癮呢!能夠這樣跳舞真的是件很棒的事情,不僅能讓人把所有的事情拋在腦後,還能讓自己在補充完能量後,以更好的體力與精神來面對Angus這個小寶貝,所以自己可真的要好好珍惜這每週一次的肚皮舞時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