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荷蘭的第一個晚上,我們在蟲鳴鳥叫聲的陪伴下,有了一整夜舒適好眠。北國的太陽起得特別早,生理時鐘還停留在台灣時間的我們,一大清早就自動醒來,準備好與羊角村(Giethoorn)來趟美麗的初邂逅。趁著早餐前的一大段空檔,我們漫步在寂靜的北羊角村,細細品味著這片純樸又自然的小鎮風光。



昔日的羊角村,因為地勢低窪,土壤貧瘠。除了蘆葦之外,並不利於其他植物的生長,唯一的資源是地底下的泥炭。直到19世紀初期,羊角村都是泥炭的生產地。當年的挖採遺跡與用來運輸泥炭的溝渠,如今形成了湖泊與運河交織的如詩畫面。





清晨的北羊角村,氣氛靜謐,不僅沒有遊客造訪,就連當地住戶好像也沒那麼早起。悠閒地散步在綠色小徑上,陪伴我們的是一群悠游水中的天鵝家族以及不斷和Angus隔空咩咩叫的可愛小羊。社區旁的小公園有些簡單的遊樂設施,是當地小小孩的遊憩天地。Angus這個半大不小的小朋友也嚷著要去溜滑梯盪鞦韆,一時之間我還以為我就居住在這幸福的北羊角村呀。








沿途我們經過不少用蘆葦草編織成屋頂的可愛小屋,小橋、流水、人家的景象,讓人彷彿置身童話世界般,美得好不真實。這樣的蘆葦草屋頂房據說冬暖夏涼,而且防雨又耐曬,很有羊角村當地的特色。一路上綠意盎然的景緻與簡樸自然的水道風光,再搭配上清新無比的空氣,我們就這麼邊散步邊羨慕地吶喊著"住在這裡的居民會不會太幸福了一點呀"。




<




在民宿品嘗完豐盛又幸福的戶外早餐後,我們開著車來到了羊角村的鎮上。北羊角村距離鎮上約莫兩三公里的路程,搭公車或騎單車都可以輕鬆抵達。熱鬧的鎮上有遊客服務中心(VVV)和大型超市,就連特色餐廳和民宿也不少。週六的早晨遊客還不算多,不過比起北羊角村的寧靜,這裡的商業活動與人潮對我們來說已經稱得上相當熱鬧囉。







我們沿著大運河隨意地遊逛著,湛藍的天空把羊角村襯映得更加迷人。運河畔停靠著許多可愛的平底木船讓Angus興致勃勃地想要大顯身手。在水道密布的羊角村的確適合搭乘遊覽船或自己划船來趟運河巡禮。這天的太陽熱情如火,北國的遊客陶醉地在船上享受著迷人日光浴,我們則是擔心著這樣下去應該會曬成小黑人回家吧。





隨意找了條小徑轉了個彎,映入眼簾的水鄉風情讓我們睜大雙眼忍不住地驚嘆著。每個住家門前就是小水道,遊客或當地居民駕著小船恣意地穿梭其中,汽車在這裡反倒無用武之地了呢。童話般的蘆葦草小屋倒映在平靜的水面上,我總算知道為什麼這個可愛的小村莊會有「綠色威尼斯」的美稱了,真的是美得像一幅畫呀。









寧謐的羊角村是個很適合悠閒地散步或騎單車漫遊的地方,在這裡不需要費心規劃行程,就算只是坐在運河邊發呆也是種幸福的享受。中午過後,遊客逐漸湧現,原本打算划著小船從不同角度欣賞羊角村的想法也因為預約已滿而無法實現,讓Angus失望了好久。我安慰著說,旅途中留點小遺憾,才會有再度造訪的機會和衝動呀。



在藍天白雲的陪伴下,我們離開了讓人作夢都會微笑的人間天堂-羊角村。下一站我們要去森林國家公園看梵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