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次到美育奧福上了「親子音樂律動塗鴉國」的課程後,媽咪就一直思索著該不該讓Angus繼續上這樣的課程。媽咪幾次問Angus喜不喜歡上跳舞的課,Angus給媽咪的回答都很肯定。當然這樣的小娃兒對很多事情的判斷還不夠,最後還是得要靠媽咪來做出決定。而最後媽咪會決定選擇美育奧福還是因為這樣的課程可以讓Angus多認識一些新朋友,培養對音樂的喜好,剛好週二有個新課開班,於是媽咪決定上Angus試上一期,好讓Angus平常日的時光能夠更充實些。

昨晚其實Angus還滿晚睡的,這一度讓媽咪很猶豫是不是要那麼早把夜貓子給挖起床,畢竟充足的睡眠對小小孩來說還是很重要的。沒想到Angus好像知道自己要上課似的,居然九點鐘就自己起床,雖然起床後還耍賴著說不要去上跳舞課,不過到最後還是歡歡喜喜地準備出門。來到了教室門口,Angus還吵著要先去7-11買多多,手裡拿了養樂多果真踏實許多,再度踏入美育奧福教室的Angus儘管還是一臉酷樣,但至少比上次大膽些了。

一進到美育奧福行政阿姨還是很熱情地先幫Angus貼上寫有Angus名字的火車貼紙,這一招果真對小小孩很管用,不一會兒Angus就好像記得自己曾經來過這裡上課,感覺上就沒那麼陌生了。媽咪先讓Angus在遊戲區和另一位小哥哥一起小玩了一下,接著老師便喚著我們要開始上課了。

原本行政小姐說好今天會有五對親子一起上課的,不過很令人意外的是竟然只有我們和另一對小朋友和媽咪一起上課。班級看起來迷你極了。雖然跟媽咪當初的想法有些出入,但是媽咪決定換個角度來看這樣小班制的教學,或許上完後媽咪會有另一種不同的想法也說不定呢。

一開始老師先讓大家一起唱「Hello歌」,讓大夥熟悉彼此。不過兩個小男生都很害羞,Angus也處於恍神狀態,就像還沒有睡醒一般,倒是我們兩位媽咪賣力得很,不停地想要讓小寶貝們打起精神來!唱完了Hello歌,老師走到鋼琴前開始要媽咪和小寶貝們一起聽著音樂,跟隨著音樂節奏的快慢走動著,算是另外一個暖身操。媽咪牽起小寶貝的手,透過聆聽音樂的方式,讓小寶貝們感受音樂不同的節奏,這樣從律動中自然學習的方式是媽咪很喜歡的。

暖身操結束後,接著便到了說故事時間。大家坐在老師面前開始聽老師講故事。今天老師講的故事是「搗蛋精靈的動動鼓」,老師講故事的語調很吸引小朋友,讓兩個小朋友聽得很入神。講完故事老師還教小朋友念一段可愛的童謠,還讓小朋友們跟著比動作,雖然小朋友做得零零落落,但是在媽咪看來卻都是很棒的。

這次的故事裡面講了三種樂器,大鼓小鼓和鈴鼓。老師便拿出三種樂器來給小朋友看,小朋友看這樣新奇的樂器都好奇不已,另一位小哥哥還忍不住跑去前面敲了幾下呢!老師介紹完後,便讓小朋友也跟著實際敲打著三種不同的鼓,聽聽看不同的鼓聲,讓小朋友們覺得開心不已。接著,老師又給了小朋友鈴鼓,讓小朋友跟著童謠一起敲敲打打,這樣的活動就連媽咪自己也很enjoy呢!

童謠唱完後,接著是故事的下半段,下半段主要是透過故事要小朋友認識自己的身體。老師要小朋友腳趾頭動一動,手指頭動一動,屁股動一動,肩膀動一動,嘴巴動一動....。接著還問小朋友還有甚麼地方可以動一動呢?小朋友又合力想了幾個身體上可以動一動的地方,算是讓小朋友們更加認識自己的身體,也活動了一下筋骨。

接著,老師要小朋友起身,開始隨著老師的鋼琴聲開始做各種有趣的動作,兩個小小孩認真逗趣的模樣,讓人看了都覺得好有意思呢。看完後,媽咪當時的想法是「哇!原來Angus已經可以完全聽懂老師講的話,而且還可以做出老師要求的動作了呢!」,這讓媽咪很驚訝,原來我們家Angus真的長大了呢!

最後,在老師的帶領下我們唱了「再見歌」,今天的課程就告一段落了。整體來說,媽咪覺得今天的課程真的滿有趣的,雖然班級迷你但是媽咪卻樂在其中。而Angus雖然剛開始上課時一臉酷樣,但是卻認真地參與其中,更是讓媽咪開心不已。課後,外面的天氣晴朗無比,媽咪和Angus牽著手一起散步走過公園,一起看著美麗的蝴蝶,那種感覺更是幸福極了。這樣的時光媽咪真的得要好好把握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