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節的早上,晚睡的Angus居然起了個大早,一骨碌地爬下了床迅速往遊戲室的方向走去。邊走嘴裡還邊唸著:「不知道聖誕老公公會不會送我禮物呀」。幾秒鐘之後,遊戲室裡傳來了興奮的驚叫聲:「媽媽~聖誕老公公真的有送我禮物耶!」。當爸爸和媽媽還躲在被窩裡偷笑時,只聽見這小子用很認真的語氣大聲地說著:「謝謝聖誕老公公!」。嗯~聖誕老公公一定聽到了。


大概是真的很開心,這小子回到遊戲室把禮物的外包裝打開時,又忍不住高喊一次:「謝謝聖誕老公公!」。然後獻寶式的跑來房間跟媽咪說:「沒想到聖誕老公公會送我這麼大盒的樂高耶!一定是我很乖,聖誕老公公才會送我這麼棒的禮物!」。果真是個自我感覺良好的小子呀。


其實說到Angus這次的聖誕禮物還真是一波三折,早在12月初這小子便決定好要爆風天馬的戰鬥陀螺當禮物,雖然禮物很小又很容易達成,但是媽咪真的沒有那麼喜歡戰鬥陀螺這類的遊戲。趁著有次Angus調皮不乖,媽咪所幸來個禁玩戰鬥陀螺的處罰,於是這小子只好乖乖的把聖誕心願,改成了養甲蟲。


這陣子Angus幾乎可以說是瘋狂地愛上甲蟲,不但看了很多甲蟲的書,對於甲蟲的生理構造和生活習性也挺了解的,可是媽咪對於黑黑的昆蟲實在不感興趣。儘管Angus再三保證,一定會當個很盡責的小主人,媽咪還是覺得不妥當,想盡辦法就是想說服這小子換個聖誕心願,只是成果似乎不彰。


好不容易到了昨天,Angus去醫院做例行檢查時,檢驗師叔叔得知這小子想要甲蟲當聖誕禮物時,便勸他要不要換個禮物,因為聖誕老公公住在寒冷的地方,可能不好找到甲蟲吧!就這樣,短短幾分鐘的檢查時間,Angus就決定把聖誕心願改成了樂高積木,真是太不可思議了。因為時間太趕,Angus來不及寫信給聖誕老公公,於是便在車上誠心地向聖誕老公公許願著,認真的模樣真的好可愛呀。

拿到聖誕禮物的Angus一整天幾乎都窩在遊戲室裡玩積木。這小子還要媽咪幫他把排好的積木拍好照,順便沖洗出來。天真的他想要把照片寄到芬蘭給聖誕老公公看喔。

這次的聖誕節,容容老師也送了Angus一個聖誕禮物,這個禮物放在家裡一個多星期了,Angus完全遵守容容老師的約定,一直等到聖誕節當天才能打開。禮物打開後,居然是顆戰鬥陀螺,這小子雖然興奮,但是還是相當信守和媽咪之間的約定。Angus說要把陀螺放在櫃子裡,等自己表現真的很棒了,看看媽咪有沒有機會破例讓他玩一下。這樣的舉動,老實說有感動到媽咪,不過諾言還是要遵守,而且少了戰鬥陀螺的激戰聲,我們家可以變得很安靜呢!

這個年紀的小朋友真的很可愛,因為有夢,嘴裡唸的,心裡想的都變得好美好幸福。為了這樣的幸福味,媽咪也很樂意繼續當個聖誕老公公,在一年一度的聖誕佳節,滿足天真娃兒的小小心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