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Angus非常早起,讓媽咪連賴床的機會都沒有,還真是有點精神不濟呀。整裝完畢準備出發時,Angus突然抱著Ruby阿姨送給他的巧克力糖盒,說是要拿去請老師吃吃看,小娃兒一路上小心翼翼地護著心愛的糖盒,一點也不要媽咪幫忙,看來這個娃兒真的很寶貝自己的巧克力糖,也很喜歡跳跳舞的老師呢!


頂著大太陽等了好一會兒就是攔不到計程車,等到打完電話叫了無線電計程車,眼前居然同時來了好幾部空車,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莫非定律嗎?由於等計程車耽誤了點時間,早早出門的我們來到音樂教室也差不多到了該上課的時間,看來下次還是乖乖在家裡先打電話叫車比較妥當呀!

今天的「Hello歌」和暖身操時間Angus都表現得不太專心,這陣子這小子好像都這樣,那就隨他高興吧!暖身操結束後,大夥圍坐在老師面前聽老師講「老龍舟的故事」,老師問著大家「端午節有沒有去看划龍舟呀!」,小朋友們鴉雀無聲,只有Angus大聲地說:「有!」,這一回答讓很多媽咪紛紛報以驚訝的眼神,大概是這樣的大熱天還能去看划龍舟,真的是精神可嘉吧!可是問題是我們並沒有去看划龍舟呀!這小子自顧自地講得興奮無比,還邊唱著歌謠邊做動作一副自得其樂的模樣,老師也只好跟著配合這小子的表演,真是辛苦老師了呀。

接著老師搬出拉丁鼓來要小朋友邊唱著划龍舟的歌謠邊拍打著拉丁鼓,小朋友們對拉丁鼓都很感興趣,咚咚咚的聲音此起彼落,每個人都開心極了。練習了幾次之後,小朋友的手似乎比較跟得上歌謠的節奏,紛紛跟著音樂的節奏拍打著,真的是很棒呢!接著老師還要大家把拉丁鼓圍成一個大圈圈要大家跨著鼓配合著節奏一起跳著,這個動作對小朋友來說頗有難度,到最後是媽咪們跳得起勁,小娃兒還是沒抓到要領和訣竅哩。


結束了拉丁鼓的活動,接著老師要小朋友分成兩隊比賽舀蛋的遊戲。規則是小朋友要用大湯匙把籃子裡的蛋沙鈴舀起來,然後拿到對面的籃子裡再回來交給下一個小朋友,直到籃子的蛋全部舀到對面的籃子為止。這樣的活動剛好可以讓小朋友練習手的平衡感,的確很有意思。小朋友們其實不太懂「比賽」的意思,不過每一個人卻很認真且小心翼翼地護著手中的蛋,那種認真的神情真的很讓人感動呀!


端午節的活動告一段落後,接著老師教大家唱一首「太陽歌」。這個歌曲主要是教導小朋友認識各種不同的顏色以及了解「這裡」和「那裡」的的意思。這首歌非常輕快,小朋友一下子就學會了。接著老師把很多不同顏色的太陽圖卡散落在地板的各個角落,然後唱著歌讓小朋友去尋找不同顏色的太陽。小朋友根本不管老師唱的歌,拿到太陽圖卡再說,讓場面有些混亂卻也十分有趣。

課程的最後就在「再見歌」和盪鞦韆的活動中結束了。今天Angus上課不太專心,常常上課上到一半就開始滿場爬,很多時候都是老師起個頭,這小子就天馬行空講了一大串,一個人講得起勁但是卻沒有人知道他在講甚麼。下課後,這小子則是開心地和小朋友們在遊戲區玩耍,媽咪剛好找到時間可以和其他媽咪聊聊有趣的媽媽經,感覺還真是充實愉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