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是個艷陽高照的好天氣,搭上預先叫好的計程車沒幾分鐘就順利來到了音樂教室。上課時間到了,還有不少小朋友還沒到場,暖身操時間只有少少的幾個人參與,讓原本充滿活力的Angus頓時顯得意興闌珊,真是典型的人來瘋個性呀!


暖身操時間顯得不太專心的Angus,總是調皮地在地上四處亂爬,讓媽咪十分無力。後來,媽咪在他耳邊輕輕地問著「是不想上課嗎?還是我們先回家等想上課了再來呀?」,這小娃兒一聽立刻回過神來,乖乖地跟著鋼琴聲又跑又跳。這小子的心裡在想些什麼,還真是讓人難以捉摸!

結束完暖身操大家圍坐在老師面前聽老師講故事。今天老師講的故事是「夏日的音樂會」,主要是描述小動物們要一起開音樂會的故事。不知道是不是季節的關係,類似這樣的故事好像紛紛出爐,這陣子媽咪就已經跟Angus說了兩個類似的故事呢!故事內容提到了蟬(知了)想要參加歌唱比賽,於是老師便拿出了昆蟲百科藉機讓小朋友了解有關蟬的二三事,小朋友們看著書上的照片,每個人都看得很專注呢!


接著老師要小朋友配合著音樂跟著蟬一起飛,也學蟬四處停留在教室的各個角落,這個活動很有意思,小朋友邊聽著音樂,邊找個自己喜歡的地方趴著,每個小朋友都開心極了。接著老師還發給小朋友紙做的蟬,和一根準備當做小樹的小棍子,老師要小朋友拿著蟬,聽著音樂飛去樹上停留。小朋友很愛這樣黏來黏去的活動,一手拿著棍子,一手拿著蟬,不需要媽咪的幫忙就已經玩得不亦樂乎了。


接著老師又提到動物音樂會裡的另一隻可愛的小鳥成員,可愛的小鳥想要上台表演唱歌,不過唱歌之前小鳥喜歡把身體洗乾淨,於是老師便發了呼拉圈當作是浴盆,要小朋友們學小鳥在浴盆裡洗澡。Angus看到呼拉圈整個人興奮不已,根本不管音樂,也不管什麼小鳥洗澡,拿著呼拉圈套在身上開始亂跑,直說自己是特快小火車!


接著老師跟小朋友說小鳥要吃飽才有力氣唱歌,順便告訴小朋友小鳥最喜歡吃種子,於是老師發給小朋友鈴鼓,裡面裝了許多黃豆,要小朋友用大拇指和食指當成小鳥的嘴巴,學著小鳥吃種子。這個活動主要是要讓小朋友進行小肌肉的練習,Angus這陣子小肌肉的發展進步許多,一些比較精細的動作也開始比較熟練了。


接著老師提到了小鳥清脆的叫聲,於是拿出三角鐵要小朋友敲著三角鐵學小鳥清脆地唱著歌。因為看了動物大遊行圖畫書的關係,Angus很喜歡敲三角鐵,拿到三角鐵之後簡直愛不釋手,完全不要媽咪的幫忙,認真聽著老師的指令敲得又響又快,雖然拍子不對,不過這小子依舊玩得很開心。


今天的課程相當有趣,玩得好多很有意思的活動也認識了小動物和小昆蟲的特殊習性,真的很充實也很愉快呢。此外,今天新教的歌曲還有可愛的圖譜做輔助,讓小朋友可以輕鬆看著圖畫就跟著唱完一首輕快的歌曲,真的是很棒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