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是個晴朗炎熱的大好天氣,搭車來到了音樂教室居然只有一位小朋友到場,果真是不太尋常。上課時間到了,小朋友也陸續進到教室,準備開始今天的暖身操時間。今天Angus的精神很不錯,還會幫忙招呼其他小朋友,人小鬼大的模樣還真是逗趣呢!


在暖身操之前,老師便預先在地板上鋪了高音譜記號和低音譜記號的地墊,原來今天的暖身操老師改變方式,要小朋友聽到高音的鋼琴聲就往高音譜記號區跑,聽到低低的鋼琴聲就往低音譜記號區跑。由於上次的經驗,小朋友對於高音和低音的分辨也更熟悉了一些。

結束了暖身操活動,老師延續上次小雨傘的活動,再次發給小朋友可愛的小雨傘,要小朋友跟著音樂一起輕快地跳著舞。這次拿到雨傘後,小朋友已經會自己開傘,然後熟悉地跟著音樂快樂地跳著舞,結束後,還會自己把傘給收好,真的長大不少呢!


接著老師又發給小朋友木琴,要小朋友跟著音樂敲打著木琴。小朋友們大多是第一次接觸木琴,Angus對於木琴這樣的樂器更是充滿好奇,還沒開始敲打就先把上面的琴鍵給拔起來,讓媽咪手忙腳亂了好一陣子,才把所有琴鍵裝回原來的位置。儘管小朋友都是第一次敲打木琴,卻是架式十足,而且大多能跟上節奏熱鬧地敲打著呢!


接著大夥圍坐在老師面前,聽老師講「母雞孵蛋」的故事,說完故事老師還教小朋友唱著母雞孵蛋的歌謠,順便發給小朋友蛋沙鈴要小朋友跟著歌謠一起打拍子。小朋友對於這個母雞孵蛋的活動很有興趣,手上的蛋沙鈴更是愛不釋手,一時之間整間教室都是沙沙沙的聲音,熱鬧極了。

課程最後老師要大夥分享雨傘塗鴉的成果。Angus對於自己的雨傘塗鴉相當滿意,儘管不太容易看懂,不過這個小娃兒在家可是認真地畫上好一陣子,而且邊畫還邊說故事呢!今天的課程還沒結束,Angus居然又上演熱情搭訕秀,不等小姐姐反應過來,就一把把小姐姐給緊緊抱住,真是太沒禮貌了,看來回家還要再好好教導一番才行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