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上課超人老師教了一首新的律動歌曲,Angus賣力地跟著老師唱唱跳跳。雖然上課過程中免不了和Eason打打鬧鬧,不過倒還在媽咪可以忍受的範圍。這個年紀的小男生調皮搗蛋總是免不了的,如果不是太離譜,媽咪還是覺得順著他們的本性自由發展就好啦!


體能時間一開始,超人老師拿出了好多球來,要小朋友練習用左手和右手舉球,抓球和轉球等。這些看似簡單的小動作對小朋友來說倒是不怎麼輕鬆。還好小皮球對小朋友有很大的吸引力,儘管費力氣,每個小朋友倒是十分賣力地練習。


接著超人老師要小朋友練習將球左右來回滾動,不知道是眼手間的協調性還沒發展好的關係,小朋友們好像沒辦法順利地將球左右來回滾動,讓媽咪看了覺得十分訝異。原來大人們覺得再平常也不過的小動作,對小娃兒來說得要花很多的時間才能練成呀!


大概是看小朋友的成就感不高,於是超人老師要小朋友進行丟球的動作。總算這個動作對小朋友來說沒甚麼難度,Angus更是把球丟得遠遠的,整個教室滿場跑!


接下來老師要小朋友練習用下巴夾球,這個動作小朋友好像也不太擅長,Angus更是每夾必掉,一直哇哇大叫。最後還跟超人老師說一定是因為自己脖子太短的關係,才沒辦法順利把球夾緊,還真是愛找藉口呀。


接下來超人老師要小朋友用大腿把球夾緊往前跳,這個動作Angus的表現還不錯,雖然一開始會因為不太知道如何往前跳而在原地跳了好一會兒,後來漸漸掌握住訣竅後,總算可以夾緊皮球順利往前進。


練習完大腿的肌肉後,接著改用腳踝夾球往前跳。Angus自告奮勇示範演出,雖然表現不算完美,費了不少力氣才完成動作,不過還是很值得鼓勵!


最後改練習用棍子夾球,這個動作對Angus來說難度頗高,球總是無法乖乖待在棍子上超過三秒鐘,讓這小子覺得有些洩氣,還是媽咪在一旁幫了點忙,才讓這小子的挫折感不至於太重。


這次一連串的遊戲看起來容易,但是對手腳肌肉都還沒有很發達的小朋友來說倒是不簡單的任務。看來面對小朋友的發展,真的是不能單純用大人的角度來看待,還是得要多點耐心慢慢等待才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