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兒童節,高雄市的兒美館舉辦了很有趣的「蹦蹦跳!蹦蹦跳!」闖關活動。光看官網上的介紹就覺得應該很適合愛動手作美勞的Angus。因為名額有限,又不能事先報名,那就只能早起出發排隊去囉。


一早來到了兒美館,除了已經有不少小朋友在沙坑盡情地玩沙外,更多是排隊等著闖關的小朋友。排隊報名後,每個小朋友會領到一本可愛的闖關護照,憑著闖關護照就可以開始進行闖關遊戲了。


第一關是「拼貼我的夢想」。關主阿姨要小朋友透過蠟筆拓印或碎布拼貼等方式,創作出屬於自己的一幅畫。聽完關主的解釋後,我這個狀況外的媽咪還詢問著"哪裡可以找到拓印版?",只見關主指著柱子、地板和椅子等,這才讓媽咪恍然大悟。的確!創作媒材俯拾皆是,只要用心到處都可以找到創作的靈感與樂趣呢。媽咪我也跟著學習到了一課。


Angus的拼貼畫主題是獨角仙,這小子透過拓印的方式完成了獨角仙。一旁的樹木和天空的雲朵則是利用碎布拼貼而成,看起來的確很有Angus這小子的個人特色。拿著完成好的作品,讓關主蓋章後,領到了第一枚錢幣,接著就可以往第二關出發了。


第二關的主題是「摸摸怪獸」。小朋友必須在神秘箱裡任意摸出四種材料,摸到什麼就用那些材料做出一隻怪獸。Angus這小子動作很快,無論是下筆或下刀都很迅速,那兩下就完成了怪獸的頭型。喜歡"戰隊"系列的Angus,不忘在自己的怪獸手上加把寶劍,只能說男生就是男生,就是喜歡這種打鬥的遊戲。作品完成後,這小子開心地拿到第二枚錢幣,繼續往第三關出發。


第三關的主題是「小小雕塑家」。關主阿姨說蒲添生爺爺擅長人像的雕塑,肢體的表現更是充滿動感。希望小朋友的捏塑主題也能以人像為主,當然如果真的做不出來,那就隨心創作吧。


拿到黏土的Angus不僅想要做人像,而且還口氣很大的說要做個翻筋斗的運動員。這個作品由爸爸和Angus一起完成,Angus負責捏塑四肢,這小子在細節的處理上還滿仔細的,讓爸爸驚嘆聲不斷。作品完成後,關主阿姨為了鼓勵Angus還一連說了好幾個"讚!"字,讓這小子聽了心花怒放。直說回家後還要再做一個更棒更厲害的。小朋友的學習過程真的需要很多正面能量的灌注呀。


順利拿到第三個錢幣後,總算到了抽獎的時刻。Angus抽中了一本可愛的筆記本,讓原本以為是抽中書本的Angus小小失望了一下。不過闖關的有趣經驗讓這小子沒一會兒功夫就忘了獎品這回事了,倒是三個作品的創作過程讓這小子念念不忘。


這次兒美館的兒童節慶祝活動設計得真的很不錯,透過三個有趣的闖關遊戲讓小朋友體驗動手創作的樂趣,真的很有意義的活動。闖關遊戲結束後,兒美館的兒童節系列活動還沒有結束,下午我們還要一起去看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